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林鄭料4月20日全面復課「冇咩可能」 中學校長估計6月疫情仍未過 #新型肺炎 #林鄭 #武漢肺炎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近期確診個案大部份屬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本港疫情進入第二波,預計輸入個案會上升,專家袁國勇建議所有入境人士都要家居隔離14天 ...






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近期確診個案大部份屬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本港疫情進入第二波,預計輸入個案會上升,專家袁國勇建議所有入境人士都要家居隔離14天。林鄭月娥表示,根據現時情況,中小學在4月20日能復課的機會「已經無咩可能」,認為要分階段進行,她又呼籲市民忍耐不要參加聚會,政府亦不會舉辦人多的聚會,呼籲坊間的機構跟隨。

林鄭月娥認為,目前防止境内傳播的減少社交距離措施仍然有效,但要4月20日全面復課「冇咩可能」,認為即使於4月20日起復課,亦只能分階段進行,或由較高年級學生先復課,料低年級學生在未來一兩個月難以復課,而政府會繼續搜羅兒童口罩,目前已搜購到一批。

至於香港防疫用品仍然短缺,未必能應付復課時的需要,林鄭月娥稱仍會優先照顧醫護人員的需要,並將庫存撥予社會部份工作人員,如安老院員工及清潔工等,而隨着內地工廠復工,部份早前向內地訂購的防疫用品開始到貨,政府亦開始自行生產小童口罩,希望能分配予學校使用,呼籲社會人士若有能力採購口罩,可以捐給政府,政府會轉交給弱勢社群,政府至今已轉贈超過300萬個口罩。

中學校長料6月都無法復課

基督教崇真中學校長張文偉表示,海外留學生日內陸續回流,相信政府要觀望是否爆發第二波疫情及嚴重程度,最快在3月底才能定奪須否延長停課,「如果有社區感染或不明源頭個案,咁都係要繼續停。」張文偉說,本港第一波肺炎疫情由2月3號開始,當局宣佈最少停課到4月20日;若然真的出現第二波疫情,估計全個5月、6月都無法復課。

張文偉表示,假設4月20日可以如期復課,學界普遍估計由中四、中五開始復課,之後再按年齡分階段復課,預料下一輪是初中,再之後是高小、最後是初小,幼稚園未必會在本學年內般課,初步估計每階段間隔約為一個禮拜。

不過,即使4月20日真的能夠復課,張文偉提醒,整個停課期已長達10個禮拜、共50多個上課天,扣除考試及試後活動,一般中學全學年上課天約165天,即停課已奪走3分1課時。如果真的再延長停課,張校長認為當局「唔可以好似上次咁輕輕帶過,話暑假照放、學校自己決定補課」,當局必須公開承認教學內容無法完成,並公開呼籲教師、學生暑假勿外遊,對學校及教師作相應資助。

-----------------------------

讀果上架



林鄭月娥認為目前抗疫要打「持久戰」,故於4月20日全面復課「冇咩可能」。 易仰民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