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港增5人確診新冠肺炎 包括國泰空姐及瑞士留學生 #國泰

有國泰空姐確診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17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包括1名有國泰空姐,另有3宗初步確診 ...




有國泰空姐確診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香港今日(17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包括1名有國泰空姐,另有3宗初步確診個案,至今共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63宗。其中第159宗個案是一名69歲男子,早前與妻子去過倫敦、西班牙及巴黎,上周五(13日)乘搭國泰CX260航班回港,他由於擔心染病未有回家,只逗留在油麻地金滿樓的辦公室,他於周日(15日)發病,昨日(16日)入院,今日確診。他返港後曾去過新填地街的街市,超市、餐廳及部分銀行。


第160宗個案是留學瑞士的18歲女大學生,本月9日感不適,上用六(14日)在瑞士飛往倫敦,轉機到吉隆坡乘搭馬來西亞航空MH78回港,昨日抵港,她居住紅山半島;第161宗是37歲女病人,任職國泰空姐,居於屯門市廣場,本月7日乘國泰CX315航班去西班牙馬德里,逗留當地2至3日,之後又乘搭CX320航班由馬德里回港,並乘搭E33巴士回家。她原本昨日到金鐘做年度體檢,期間透露有病徵,所以被安排入院,今日確診。


第162宗為懷疑本地感染個案,男病人與妻子住在御金國峯7座,沒有外遊,由於他有報讀網上課程,故大部分時間留家,本月8及9日去過飯聚,席上一名朋友曾稱有肺炎症狀,正進行測試;第163宗個案是30歲女士,上月27日到本月5日不在港,5日巴黎去倫敦,之後回港並發病,昨日去瑪麗醫院,有關其詳細行程仍在了解。


至於3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是一名21歲男大學生,今年1月6日到倫敦讀書,昨日經吉隆坡回港,在當地已有病徵,他在香港機場因有申報,故直接送往廣華醫院。另一宗是24歲男病人,在丹麥工作,曾到巴黎及巴塞隆拿,之後由丹麥哥本哈根回港,昨日抵港,入境時有申報病徵,留醫瑪嘉烈醫院。至於27歲於英國讀書的學生,昨日抵港,入境後已送往明愛醫院。


張竹君表示,留意到近日多了來自美國及英國的留學生回港,建議如學生在當地已有病徵,應立即求醫,而非回港就診,否則會加劇傳播風險。她又指,由於大量留學生回流,難以安排所有人入住檢疫中心,如擔心家居檢疫令家人有感染風險,家人可到親戚家暫住,或留學生回港後到酒店暫住,減低感染威脅。


對於港府計劃為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化驗唾液,張指進行大規模化驗,要先留意有否病徵,有病徵會安排率先檢查,沒有病徵就會先觀察。如果為所有家居檢疫人士進行化驗,她認為難度會高很多,應以病徵訂立優次,並視乎成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過去24小時出現160宗懷疑個案,254人需要留院隔離,今日再有4人出院,為第51、74、101、115宗,包括女馬主周巧兒的哥哥。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