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情斷林志玲】言承旭自閉又自卑 只有兩個女星不離不棄 #林志玲 #言承旭

言承旭憑《流星花園》竄紅,19年來風光過、沉寂過,地位還在;但最讓人感慨的,莫過於去年6月6日,跟他情纏16年的林志玲宣布與比她年輕7歲的日本組合EX ...






言承旭憑《流星花園》竄紅,19年來風光過、沉寂過,地位還在;但最讓人感慨的,莫過於去年6月6日,跟他情纏16年的林志玲宣布與比她年輕7歲的日本組合EXILE成員AKIRA結婚,明明是喜訊,卻成了他的斷腸日。因為志玲事前有通知另一任男友、馬桶小開邱士楷,言承旭卻直到媒體去追問回應,才知再沒可能成為她的新郎。

據台灣資深記者黎莫仇在《蘋果動新聞》專欄分享,在言承旭身上能夠印證一句話,「性格決定命運」,無論愛情和事業都一樣。2017年,言承旭跟林志玲傳世紀大復合,本以為王子公主終能走下去,但那時傳言指言承旭跟以前一樣愛玩失蹤,幾乎失聯,傷透林志玲的心,她才決定離開。黎莫仇於2005年在曼谷專訪過言承旭,難得聊了林志玲,說她這人太可怕,不但EQ高、沒有情緒,還總是笑臉迎人,當時他說「我永遠不可能成為林志玲,我蠻難搞的,一生氣,全世界都看得出來」,還說一般長得漂亮的女生,大都花時間在打扮或談戀愛上,但林志玲「居然雙學位耶,又有氣質,我見到她爸媽,才知道氣質是裝不出來的,她太完美了」。

言承旭自閉又自卑,他從小就跟姊姊做玩具包裝打工賺錢,一路過得很苦,他曾說「吳建豪和朱孝天的英文和廣東話都那麼流利,我很羨慕」,而某任經理人曾形容他「有被害妄想症」,講好聽點是「沒安全感」。2008年言承旭在上海拍偶像劇《星心的淚光》,當時有人打給黎莫仇,爆料他因為女主角關穎的助手拿相機側拍,在片場突然抓狂咆哮:「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拍了?」接着捶牆、踹門。事後關穎也承認跟言承旭是「不打不相識」。至近年言承旭多在大陸拍戲,偶爾還是會神經質的問:「那邊是不是有人拿相機在拍我?」

不過,言承旭亦有個很大優點,就是對他認同的人極度貼心。這位大明星會為好友到松山慈祐宮點光明燈,曾在農曆年跑到華人擠爆的東京雷門淺草寺為朋友求平安符,收到的人就包括張鈞甯。近年他身邊有2個很重要的女人,一是17年前合作《白色巨塔》的張鈞甯,另一是他再三主動要求朋友牽線認識的忘年之交陳美鳳。

黎莫仇曾經問過張鈞甯,跟言承旭到底哪裏合?她說:「我們都是處女座,他是個為了上進和改變一直很努力的人,而且都蠻重感情,這幾年工作上聊得很多,他跟《白色巨塔》作者侯文詠很熟,近來又把我拉回那個群,沒事就去走走坐坐,感情越來越好。」在張鈞甯眼中,言承旭很重情,對他在意的朋友真的很用心,「幾年前有次他約我,我說去不了,因為媽媽生日,結果那天晚上他送了蛋糕到餐廳來,之後連續好幾年,每次只要媽媽過生日在外面吃飯,他會找到我,送一個蛋糕來;去年我們有一塊吃飯,他很得長輩的緣,很能聊天,一群長輩跟他聊得蠻開心,當然今年他又送了蛋糕來,就是個這麼溫暖的人」。

孝順的言承旭當初因為媽媽喜歡陳美鳳,主動跟朋友開口想認識對方,二人一見如故,連續6年都帶着媽媽到陳美鳳基隆老家過年,一路從除夕吃到大年初五。某位女星說,近年在陳美鳳身邊的乾兒子,不見小豬羅志祥,而是言承旭,但言承旭卻不願叫陳美鳳「契媽」,嘴甜的說:「美鳳姊哪有那麼老?」平時也會對她做出「撩妹」行為,摸頭或是摟腰,超得人疼。

而言承旭亦出名慳家,從來不買跑車,但對親人老友卻很大方,少為人知的是,當初他其實差點就成了陳美鳳紐約近千萬豪宅的新屋主,一知道她想要賣屋,房子也沒看,不問房價就要直接拿現金買下,後來是文件送到法院辦過戶時,才發現被當時老公David禁止買賣而告吹。而言承旭亦有想過定下來結婚生子,陳美鳳知道後曾介紹林心如給他,只是最後沒成;在她的開導下,言承旭也不那麼愛鑽牛角尖,尤其只要一勸他「不好的情緒,會產生不好的細胞哦」,對怕死的言承旭來說十分有效,馬上減少糾結的時間。看來言承旭能擁有情同手足的張鈞甯,以及充滿智慧的陳美鳳,絕對是照亮他內心黑洞的兩盞明燈。

---------------------------------------------------------------------

作者/黎莫仇

打滾娛樂江湖20餘載,男歡女愛、生離死別盡收眼底,台下的精彩其實不輸台前的璀璨,也是時候跟大家分享了,《有心人‧有星事》,且聽黎莫仇娓娓道來。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林志玲去年嫁給AKIRA,與言承旭緣盡。(資料圖片)


言承旭視張鈞甯為知己,每年張媽媽生日也送來蛋糕。(劇照)


言承旭好尊敬陳美鳳,並成忘年之交。(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