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add名人時尚】LV 春夏2021男裝「再造」新浪潮 Saint Laurent 回購古董舊衣 #春夏

LouisVuitton春夏2021男裝日前在上海開騷,品牌創作總監VirgilAbloh於個多月前發表關於整個系列的活動詳情,先是推出虛構卡通動畫宣 ...






Louis Vuitton 春夏2021男裝日前在上海開騷,品牌創作總監Virgil Abloh 於個多月前發表關於整個系列的活動詳情,先是推出虛構卡通動畫宣,佈系列將會以環遊世界的形式來呈現,系列會到不同地方舉行發佈會,亞洲選址分別為上海和東京。

Zoooom and friends 實體呈現。


Abloh一直為這個世代推祟的「new wave」設計師,今次再一次將年輕人文化結合高級時尚,將虛擬卡通人物實體化,會場充斥着這個系列的吉祥物Zoooom和好友的大型吹氣公仔, 隨着韓國樂隊Hyukoh 的音樂響起,模特兒在預先安排好的貨櫃走出來,他們穿上2020秋冬系列出場,28套過去的系列暖場過後,2021春夏男裝系正式登場,系列以「 升級再造 」為理念,30套以全新材質創作的造型,25套以回收材質製作,設計有玩顏色的西裝、格仔monogram 圖案、Damier 棋盤op art等。Zoooom and friends 的蹤影無處不在,他們給製成布偶娃娃扣在服飾上,設計師揚言是希望藉此貫徹「兒童的眼睛看世界」的中心思想。配飾設計就最能呈現這種童趣,大細邊黑超、特高帽子配絲巾,靈感是來自英國Acid jazz 樂隊jamiroquai的主音Jay Kay。為了配合中國特色,半小時的現場表演之中加插了吹氣舞龍舞獅表演,至於品牌代言人吳亦凡更有份走秀,穿着白色西裝,孭着大型吹氣吉祥物上場。系到重點在於發佈意念上,設計是其次,而無獨有偶,世界級虛擬樂團Gorillaz同時發表了新MV,難怪騷內的畫面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集百家之大成經常都出現在Virgil Abloh主張的多元性理念中。

Zoooom & friends 是今季的吉祥物。


吳亦凡穿着白色西裝孭着大型吹氣吉祥物走秀。


Zoooom and friends 在配飾上出現率頻繁。


新系列充斥着很多撞色西裝的設計。


布偶西裝。


upcycling 西裝。


Louis Vuitton 春夏2021男裝日前在上海開騷,嘉賓主要為當地名人,也請得香港代表李燦森。


除了大陸明星,台灣的歐陽娜娜也有應邀出席Louis Vuitton 春夏2021男裝騷。


Gorillaz 新MV。


有人要在疫情之下環遊世界發表時尚,另一邊廂的Saint Laurent就不停在巴黎搜尋關於品牌歷史的軌迹。 Saint Laurent 現任創意總監 Anthony Vaccarello 最近收購了收藏家Olivier Châtenet 所擁有的Saint Laurent 古董服飾,具體交易金額卻未有公佈。Olivier Châtenet 在過去三十年一直致力於收藏 Saint Laurent 品牌創始人 Yves Saint Laurent 創作的服飾,今次收購主要為1966至1985年間的出品,當中超過 4,000件服飾,主要是成衣系列,也有少量高訂,包括1967年設計的釘珠裙。這次大規模收購未有透露原因,未知是否用以日後舉行大型展覽抑或只是Vaccarello本人用作研究用途。

Anthony Vaccarello 收購了收藏家Olivier Châtenet 所擁有的Saint Laurent 古董服飾。


收購主要為1966年至1985年間的成衣出品。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

iOS/Androi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