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港版國安法|大抓捕喪鐘敲起】鄭敬基斥斷送香港:最恐怖係人人都可突然被捕 #鄭敬基

【港版國安法|大抓捕喪鐘敲起】鄭敬基斥斷送香港:最恐怖係人人都可突然被捕8小時前週一共十人被捕昨日是香港的「黑色星期一」,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罪名 ...




  • 【港版國安法|大抓捕喪鐘敲起】鄭敬基斥斷送香港:最恐怖係人人都可突然被捕
  • 8小時前




週一共十人被捕

昨日是香港的「黑色星期一」,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罪名,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多名《蘋果日報》高層及周庭等拘捕,一共大抓捕十人。現身在加拿大,在國際線為港出力的鄭敬基,為港人憂心,更說:「最恐怖是人人都可突然被捕!」

「配合中共玩法」

對於200警察攻陷壹傳媒,以《國安法》之名拘捕黎智英和多名高層,鄭敬基坦言:「今日全香港人見證到,我們所謂的政府,是根本不會再將香港人利益,任何最卑微的需求,在基本法裡面一國兩制任何東西,他們不會再為香港出聲,只會配合中共一些玩法。即是香港國際地位,已經被這些香港政府官員,由林鄭開始斷送了,頭也不回。因新聞自由,根本是最基本條件去監管政府,但原來當世界去制裁一些不公義的人、行惡的人的時候,連世界都覺得不合理的標準,影響香港民主自由,但當他們背棄中英聯合聲明,他們可以拿任何一個香港人作為人質,這是最恐佈。」
「721」冇警察,化身國安入壹傳媒就好多警察。

200警察踩入壹傳媒大樓,以《國安法》之名拘捕黎智和多名高層,並帶走大批文件,以藍色膠箱帶回警署。

人人自危

他覺得現在人人自危,「以前市民會諗,一些發聲太大的人才會受影響。」

不過世界變了,原來現在已不是。

他斥責這種做法,「第一失去了國際地位,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原來新聞自由都可這樣撕破;第二任何人都無需妄想(發聲),以後只可做順民,以後只可噤聲,配合所有政策就是噤聲。」

他認為用強權,可能事與願違。

「其實這樣做,不代表香港會好起了,因為國際已看到香港政府如何配合中共的玩法,人人都可突然被捕,然後話你勾結外國勢力。其實從來沒說,怎樣為之勾結外國勢力,沒人會明到底發文開po是不是代表勾結?你穿某件T恤是不是勾結?你跟朋友分享是不是呢?入到生活,真是香港人好黑暗的時間。」

週一晚上八時多,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罪名拘捕周庭。(蘋果日報)

周庭昨晚被帶往大埔警署。

「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雖然他身在加拿大多倫多,但心在香港,覺得好傷心。

「我在想到底下一批是甚麼人?是否有其他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陳方安生,這些曾在國際間幫香港表達意見的人,是否表達意見都有問題?跟外國記者做訪問,是否有問題?我在這邊,感覺有點忟憎,因為自己為港發聲起步好慢,加拿大又不是「五眼」中反應最強烈的,所以我覺得要加速自己的步伐。暫時不知可怎辦,不過我好擔心、好擔心一些講真話,譬如壹傳媒的新聞從業員和家人,擔心會否隨時停刊,擔心他們的生計。我特別呼籲所有香港人或海外的朋友,點都要支持壹傳媒,唯有港人繼續堅持下去,才有希望。」

踐踏新聞自由

他相信世界會看見,香港這個明明有新聞自由的地方,竟可這樣被踐踏。

「我想對擁抱普世價值的國家,制裁香港官員的國家,先是美國,希望英國、加拿大、澳洲也加入,制裁是需要世界性的。因為用的方法實在是太恐怖,將所有人變成人質,不理他們死活。祝福好人一世平安,祝黎生、兩位公子和壹傳媒職員可盡快....,但國安法又沒寫明法律程序,這真令人憂慮,希望各國領袖見到此事,也能發聲。」

他會更加努力,「加速自己在國際線快點成熟,相信我暫時返港無期,因為一返港,有了黎生這個例子,大家都好清楚,所有曾向外國發聲的人,會好像有黎生般的對待。」

鄭敬基在Facebook以經文祝福黎智英:「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現在直到永遠。(詩篇121:8)」

唯願神聽禱告!

鄭敬基轉發黎智英助手的留言。

以經文祝福黎智英。

----------------------------

無懼白色恐怖 黎智英劉細良開講抗港版国安法

立即收看ChannelNEXT《人民學堂》

----------------------------

全新「和你撐計劃」 專享獨家禮遇 實際行動支持按此了解更多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