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愛‧回家》藝人擺中指變「五一」手勢 無綫以涉國安法逼導演辭職 #無綫

香港自從實施港版國安法,社會瀰漫一片白色恐怖。無綫上周三(9日)播出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竟出現「五一」抗爭手勢畫面,鏡頭中兩隻黃色膠手套 ...






香港自從實施港版國安法,社會瀰漫一片白色恐怖。無綫上周三(9日)播出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竟出現「五一」抗爭手勢畫面,鏡頭中兩隻黃色膠手套,一隻手的中指舉「一」,另一隻手舉「五」,播足14秒。據知今次事件起因是由於該劇一位藝人貪玩,引起軒然大波,無綫最終逼有份負責該場戲的導演Justin孭鑊,逼他辭職。

「五一黃手套」事件令大台震怒,早前揚言誓要緝拿涉事人,有份拍攝《愛‧回家》的導演Justin,成為大台首位開刀之人,昨日他已執包袱離開大台。《蘋果》經過深入了解,得知Justin雖然負責當日該場「出事戲」,內情卻牽涉一名大台藝員,而該場戲份有劉丹、呂慧儀、單立文、飾演廢青安的周嘉洛、演Terry的李偉健及演風少的陳浚霆等人均有份演出。

據當日有份在現場的員工透露,該場戲份原本講述劉丹演的熊樹根一家在大掃除,在未埋位前,有藝員將其中一隻黃色手套擺出「舉中指」手勢,其他藝員見狀亦有大笑,誰知出來效果卻變成「五一」手勢。有指大台徹查真相後,仍執意要炒Justin,讓他成為此事的代罪羔羊。昨日無綫官方承認有人辭職,但不會評論個别員工離職事宜。

坊間最初指Justin是被解僱,《蘋果》收到消息,原來Justin被迫辭職而非遭大台請食無情雞。有知情人士透露:「Justin喺TVB已經做咗8年,公司唔想賠錢畀佢,就迫佢自己遞信,仲話如果佢唔遞嘅話,會以國安法嘅理由報警。」由於Justin自己辭職關係,據知他不但拿不到長期服務金,連辭職代通知金亦一併一筆勾銷。該知情人表示:「公司話既然Justin自己辭職,原本要賠3個月辭職代通知畀公司,但公司話而家唔使佢賠喎!明明係有人諗縮數,就講到大仁大義咁,分明大石壓死蟹,所以好多人都睇唔過眼。」

同時,大台就今次「五一黃手套」事件,趁機清除眼中的黃色「瘀血」,其中一名隸屬Justin組的女助導,昨日亦被離職。事緣該女助導以往曾參與社會運動,當日拍攝黃手套時,該女助導不用上班,因此她並不牽涉在此事件上,但大台卻以不續約為由,昨日將她解僱。

《愛‧回家》藝人貪玩擺中指手勢,變「五一」手勢風波,連累導演Justin被祭旗。(無綫電視圖片)


今次被炒的導演Justin曾於劇中演「言少」一角的馮肇均,只屬客串演出,與演Venus的鄺潔楹有感情線。(無綫電視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