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六旬翁紅磡站殘廁失救 港鐵稱曾尋遍廁所 區議員:拍咗門就算? #政治時事 #港鐵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朱子洛指港鐵至今仍未有清楚解釋為何當初表示「搵過晒啲廁所」,但最後卻在殘廁找到事主,質疑「係咪拍咗門就算呢?」。他認為港鐵作為全港最 ...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朱子洛指港鐵至今仍未有清楚解釋為何當初表示「搵過晒啲廁所」,但最後卻在殘廁找到事主,質疑「係咪拍咗門就算呢?」。他認為港鐵作為全港最多人搭的交通公具,對於處理失蹤人士應該有嚴格指引,但有沒有嚴格執行是其中一個問題,另外當日職員的人手安排亦應值得關注,是否因人手不足而致慘劇發生。

朱子洛又提到,港鐵曾表示未有收到殘廁內緊急按鈕的求助,但有傳媒早前發現港鐵事後更換相關系統,令人質疑為何要匆忙作出更換?是否本身不能運作?認為值得關注。對於港鐵將在全綫超過90個無障礙洗手間裝設行動感應器,朱子洛指有一定作用,但要定期測試以確保可正常運作,才可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張欣宇則指出,事件至今仍有數個疑團未能解開,例如為何隔了近四小時才找到事主,以及港鐵方是否真的有逐個廁格去進行搜索,另外站內約兩小時應會進行定時清潔,無論如何只花兩小時亦應會發現異常情況,這些疑團港鐵都應要一一解釋。

張欣宇表示,當有人失蹤港鐵有尋人的既定程序,「好基本,有人唔見叫同事去搵,搵唔到叫其他站搵」,指並非複雜的流程,他指出今次事年涉及一位伯伯,有一定年紀,按常理敲門無人回應,就應該要重點跟進,最後卻無做到這個步驟,張欣宇感到好遺憾,亦認為港鐵要交代,「好common sense,好常理性嘅一個動作。」

他又提到,外界有聲音指家屬不自己尋找事主,要靠職員去搵,他認為說法不合理,對家屬亦不公道,他解釋,紅磡站作為轉車站,有多個廁所,有分付費區及收費區,一般市民不可能靠自己找到,必定要熟悉相關環境的港鐵職員協助。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