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禽流疫情:港入冬第2宗H7N9 7旬翁曾到中山有接觸雞隻 __,H7N9,

再有港人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資料圖片)本港在不足半個月內再多一宗懷疑從外地傳入的禽流感H7N9個案,最新一宗個案患者是一名70歲男子,剛於昨晚深夜確診染病。據悉患者早前曾與數名朋友結伴到訪中山,期間有接觸雞隻,回港後亦曾購買冰鮮雞。該名患者今日凌晨已由聯合醫院轉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而與他一同到訪中山的友人則暫未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稱,感染源頭尚在調查中。防護中 ...




其他影片:>>






再有港人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資料圖片)

本港在不足半個月內再多一宗懷疑從外地傳入的禽流感H7N9個案,最新一宗個案患者是一名70歲男子,剛於昨晚深夜確診染病。據悉患者早前曾與數名朋友結伴到訪中山,期間有接觸雞隻,回港後亦曾購買冰鮮雞。該名患者今日凌晨已由聯合醫院轉往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而與他一同到訪中山的友人則暫未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稱,感染源頭尚在調查中。

防護中心稱,正調查一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該名70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他聲稱自本周一(26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帶痰、呼吸困難、嘔吐及腹瀉等病徵。翌日他到聯合醫院求醫,28日入住隔離病房。衞生防護中心昨化驗其痰液後,證實對H7N9呈陽性反應;病人今日凌晨已被轉往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病人於12月13日往深圳及中山旅遊,16日經羅湖返港。他聲稱逗留中山期間曾經過流動活禽攤檔。返港後,他表示於12月22日在觀塘一街市附近的店舖購買冰鮮雞,病人報稱未曾進入該街市。據了解,出售冰鮮雞的店舖在瑞和街街市附近,食物環境衞生署正跟進調查。

病人的密切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據悉密切接觸者為病人的妻子和兒子。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追蹤了解病人在港期間的其他接觸者。

本港於今個月初出現入冬以來首宗禽流感H7N9個案,一名曾到東莞常平的75歲老翁返港後發病,於上周一(19日)確診感染禽流感,留院延至聖誕日不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