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人民幣收爐:CNY埋單貶6.56% 存戶續倒蝕 __,人民幣,

2016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人民幣弱勢持續,最終在岸價(CNY)以全年貶值6.56%埋單作結,「鐵粉」存戶繼續倒蝕!總結今年人民幣匯價表現,CNY收市兌美元報6.9495,按日雖升52點子,全年累貶6.56%,再創2005年匯改以來最大年度跌幅。離岸價(CNH)跌得更「甘」,亞洲時段收報6.9751,全年累貶達5.78%。事實上,自人民幣今年10月正式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S ...




其他影片:>>






2016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人民幣弱勢持續,最終在岸價(CNY)以全年貶值6.56%埋單作結,「鐵粉」存戶繼續倒蝕!

總結今年人民幣匯價表現,CNY收市兌美元報6.9495,按日雖升52點子,全年累貶6.56%,再創2005年匯改以來最大年度跌幅。離岸價(CNH)跌得更「甘」,亞洲時段收報6.9751,全年累貶達5.78%。

事實上,自人民幣今年10月正式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一直未能扭轉匯價弱勢,CNY在年內多次觸及逾八年低位,波幅向來較大的CNH更屢次創下歷史新低,年內盤中最弱曾見6.9873,距離「破7」不足200點子。

人民幣跌勢未止,死守人民幣的「鐵粉」散戶難逃虧損。倘若投資者在去年底堅信人民幣今年可望重拾升軌,在其時以4厘高息敍做10萬元1年期定存,最終今年仍難逃倒蝕命運,計算匯價在內,整體實際回報為負2.07%,虧損逾2,400港元,繼續賺息蝕匯價。

展望明年,市場對人民幣走勢看法一片悲觀。大和資本市場亞洲(除日本外)股票研究部首席經濟師賴志文預料,內地走資及美元強勢的情況持續,該行暫維持明年底人民幣兌每美元7.5的預測;其餘大行對人民幣明年的預測亦一致調低至7算水平,當中荷蘭合作銀行最悲觀,料人民幣明年底見7.65。

─ ─ ─ ─ ─ ─ ─

睇通全年股、樓、匯、經濟大事,即上「2016-17財經回顧展望」專頁:http://money18.on.cc/finreview2016/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