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美容院美男計 誘騙單身女簽單  42顆寂寞的心破財210萬 __,

■多名受害人被男子誘騙到美容院簽單買療程,昨出席記者會大控訴。朱永倫攝【本報訊】單身女士在社交網站、交友程式被搭訕,勿輕信對方只是「識吓朋友」那麼簡單 ...


【本報訊】單身女士在社交網站、交友程式被搭訕,勿輕信對方只是「識吓朋友」那麼簡單。有陌生男子「扮好仔」在網上四出物色單身女性,依據女事主分享內容投其所好,繼而邀請見面認識,惟初次約會即帶女方往同一美容院自費做貴價美容療程,更與美容師夾擊,威逼利誘女事主簽單購買數十次療程,損失數千到25萬元不等。有政黨半年間收到42宗同類求助,涉款210萬元。

記者:馬志剛

民主黨去年底開始設立美容苦主投訴熱線,半年間已經接獲42宗同類求助個案。各女事主年齡介乎26至47歲,全部單身,在facebook、WeChat、2Date和ECFriend等社交平台收到陌生男士的交友邀請,不料「中伏」。

■涉事男子在社交App以甜言蜜語邀事主到美容院。

社交平台尋獵物

A小姐今年4月底在facebook收到一名自稱「黎伊雲」男子的交友請求,兩人很快便轉用WeChat繼續溝通。A引述黎稱名字由父母所取,意思為「伊甸園上一片雲」,言談間刻意營造自己孝順顧家的印象。5月初雙方相約見面,黎已經為二人預約做facial,A接受療程時美容師又盛讚黎是「好男仔」。

A坦言,首次約會即自費做貴價療程不好受,本來想在療程完成後盡快離開,不料再被美容師與黎帶到另一房間,游說簽卡購買50次療程,又避談實價,只問A能負擔月供多少錢。礙於大門上鎖、又遭二人夾攻個多小時,A不敢硬闖,只好簽單以求脫身,損失6.8萬元。事後A在網上翻查黎的資料,才發現類似情節早已有新聞報道。

其他被騙女士亦分別遇上不同男子,惟手法類同,都聲稱已經安排好首次約會行程,見面後才知道是往美容院,美容師又會幫口稱「佢好好㗎,可以考慮吓」、「第一次帶女仔上嚟咋」等。另外,有美容師會以「個胸淋巴有啲硬」為由,游說事主買改善淋巴療程,聲稱可以預防癌症。

美容師阻看條款

當有事主拒絕簽單,男子便會呼喝「即係唔當我朋友箒」、「即係唔信我箒」施壓;有事主想翻看條款再簽單,即遭美容師按住合約制止,並催促簽單,事後事主細看才知所買療程限於12個月內用完。

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區議員袁海文表示,所有事主都被誘到名為Dr. BK Laser的美容院購買療程,總金額達210萬元;涉事男子最少7人,手法為在社交平台物色單身女性,再觀察事主喜歡分享甚麼內容,然後投其所好製造話題;又會不斷改名、改故事,誘騙女士中招。直至昨日報道曝光,涉事7名男子之一的Morgan再以同一手法向網民搭訕,有女網友傳送新聞截圖查問是否騙徒,對方即時「潛水」再沒回應。

袁海文表示,大約半數個案已經和解,但不便透露賠償細節;美容院稱已經交由律師負責,惟查詢兩周仍無回覆。袁海文指數十人有同一遭遇,或涉具組織的詐騙,加上有人訛稱與專科醫生有聯繫,更涉鎖門逼簽單,會再次與事主集體報警並通知海關,要求當局全面打擊。他呼籲市民保持警惕,勿在社交網站透露太多個人資料。海關表示,一直密切留意美容服務市場的情況,會積極執行《商品說明條例》,對違法商戶採取嚴厲執法,以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

97年主權移交至今,香港前進還是倒退?「蘋果」與你細數廿載風雨。

【回歸二十年】專頁:http://hksar20.appledaily.com.hk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