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打風:苗柏襲港:忽然或掛8號波 如何下班要留神 __,苗柏,

天文台今早指,下午稍後考慮是否需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胡家豪攝)熱帶風暴「苗柏」逼近,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突然公布下午稍後考慮是否需改發八 ...


天文台今早指,下午稍後考慮是否需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胡家豪攝)

熱帶風暴「苗柏」逼近,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突然公布下午稍後考慮是否需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勞工處隨即發新聞稿,指為避免爭拗及混亂,提醒僱主應盡早預先訂明員工在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安排,當天文台在工作時間內發出八號預警,表示天氣情況會繼續惡化,僱主應盡快安排僱員分批下班。

勞工處發言人續指,在擬訂及執行有關安排時,僱主應優先考慮僱員在工作地點和往返工作途中的安全問題,並應彈性處理,在可行範圍內,僱主亦應先諮詢僱員。僱主亦應確實評估在颱風或暴雨警告下的必要人員的需求,並只要求絕對必需的人員在惡劣天氣下上班,而當天氣情況繼續惡化,公共交通工具即將暫停服務,僱主應盡快讓僱員提早下班。

發言人指,為確保僱員安全和趕及在公共交通服務停止前回家,一些行動不便的僱員,例如懷孕及肢體傷殘僱員,或需依靠容易受惡劣天氣影響的交通服務返回居所的僱員,以及於偏遠地點工作或居住的僱員,應獲准優先下班,其他僱員應按他們返家路程的距離或所需時間分批下班。

工作安排的內容應包括:

1.在天文台發出各類型颱風信號或暴雨警告時,僱員是否需要上班

2.在工作期間,如颱風信號或暴雨警告發出,僱員是否可以提早下班及其相關安排

3.颱風信號或暴雨警告取消後,未上班的僱員何時需要復工及其相關安排

4.在颱風或暴雨下,僱員如上班、遲到或缺勤,工資及津貼的計算方法

5.在颱風或暴雨下,僱主會否提供交通工具給需要往返工作地點的僱員,如有,其相關的交通安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