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港鐵相撞】兩相撞列車分離 望今日成功移走 __,港鐵,

下午2時許,出軌的列車差不多扶正,惟暫時未移上路軌。
【17:15】下午2時許,出軌的列車差不多扶正,惟暫時未移上路軌,據知消防處今日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到場協助。現場消息稱,暫時未知明日能否完成復修。相關新 ...


【17:15】下午2時許,出軌的列車差不多扶正,惟暫時未移上路軌,據知消防處今日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到場協助。現場消息稱,暫時未知明日能否完成復修。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金鐘至中環何時恢復行車 港鐵車務總監:無時間表



【09:00】早上繁忙時間,金鐘站及中環站有大批上班一族趕返工,秩序良好。多名港鐵職員及月台助理在場協助指示( http://bit.ly/2Jocv8s )。



【07:08】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已派人爭分奪秒復修,其中一列被撞的列車,8節車廂已成功分離,而另一列列車,首卡車廂轉向架偏離路軌,目前重中之重是要將轉向架移回路軌,再將列車拖離;目前未有完成復修的時間表( http://bit.ly/2HzOFoP )。

相關新聞:【港鐵相撞】復修進度緩慢 田北辰轟事故荒謬促撤換訊號承辦商



【03:59】港鐵表示,今早荃灣綫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暫停,來往荃灣站和金鐘站維持3分半鐘一班車。



港鐵發生通車40年來首次行駛中列車相撞意外,荃灣綫兩列車,在測試新訊號系統的後備系統期間攔腰相撞。港鐵通宵復修,但至今仍未能將兩車移走,今日來回中環至金鐘的列車仍然暫停。



港鐵於凌晨約4時表示,為配合中環站附近復修工作,今早荃灣綫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暫停,來往荃灣站和金鐘站維持3分半鐘一班車,呼籲往中環站乘客可於金鐘站轉乘港島綫,並考慮使用其他鐵路綫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清晨6時,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在中環站見傳媒,他表示,工程人員已成功將由中環站開往荃灣的被撞列車,分成5卡及3卡,路軌損毀情況較輕微;而由荃灣往中環站的列車,由於頭車卡有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工程人員今日會與承辦商到場,討論如何盡快將頭車卡放回路軌,再拖到金鐘站側線,及後評估該段路軌損毀情況。



劉天成表示,由於事故現場環境狹窄,不能使用大型裝置吊起頭車卡,工程人員需逐寸逐寸進行工作,修復時間亦較預期長,暫時未知何時可完全通車。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

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

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

http://bit.ly/2VKESPM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下午2時許,出軌的列車差不多扶正,惟暫時未移上路軌。 工程人員用工具支撐列車。 工程人員用工具支撐列車。



工程人員通宵修復。港鐵提供圖片

工程人員通宵修復。港鐵提供圖片
工程人員通宵在中環站進行修復工作。李家傑攝

工程人員通宵在中環站進行修復工作。李家傑攝
大批工程人員到達中環站。李家傑攝

大批工程人員到達中環站。李家傑攝
列車車廂嚴重損毀。讀者提供圖片

列車車廂嚴重損毀。讀者提供圖片
工桯人員通宵修復列車。港鐵提供圖片

工桯人員通宵修復列車。港鐵提供圖片
工桯人員通宵修復列車。港鐵提供圖片

工桯人員通宵修復列車。港鐵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