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立會委員會選主席:內會17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 郭榮鏗稱下午會繼續主持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事宜擾攘逾半年仍未解決。(袁志豪攝)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事宜擾攘逾半年仍未解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民主派分別就現任 ...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事宜擾攘逾半年仍未解決。(袁志豪攝)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事宜擾攘逾半年仍未解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民主派分別就現任主席李慧琼的權力向外間尋求資深大律師意見,該會今早(8日)舉行第17次會議,繼續由內委會副主席、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主持,並進行選舉新主席程序。惟至上午的會議結束,仍未能順利選出主席。內會下午會再開另一場會議,並由李慧琼主持,討論向外尋求的法律意見。


有民主派議員在會上就雙方法律意見提出規程問題。建制派議員則認為,立法會法律顧問已接納梁君彥所尋求的法律意見,認為早上會議不應繼續討論法律觀點,更形容是越權,應盡快進入選舉程序。


郭榮鏗於會後表示,選舉主席是開會第一個議程,是立法會過去傳統,他會於下午會議繼續按議事規則選舉正副主席,又指根據議規,下午會議仍會由他主持。被問到如李坐在主席台會有何行動,郭稱不希望有任何人受傷,希望保安克制,「唔好郁吓就驅趕議員出會議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