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真人真事改編 《無名勳章》表掦被遺忘的英雄

英雄是不能被遺忘的。
真人真事改編《無名勳章》表掦被遺忘的英雄英雄是不能被遺忘的。電影重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越戰歷史「阿比林行動」,亦係整個越戰最慘烈的戰役之一,當中誕生了一 ...




真人真事改編 《無名勳章》表掦被遺忘的英雄

英雄是不能被遺忘的。



電影重現了一個鮮為人知的越戰歷史「阿比林行動」,亦係整個越戰最慘烈的戰役之一,當中誕生了一個英雄,隸屬美國空軍空降搜救組的威廉皮森伯格(William H. Pitsenbarger)。

威廉救援經驗豐富,在越戰期間總共執行超過 250 次救援。原本正值休假的他,也就是阿比林行動當天,他自願登上 Kaman HH-43 Huskie 直升機前往西貢 35 英里的救援地點。據當時的步兵強尼利布斯回憶:「我見到一個人從樹林間垂降下來,當下我說『這傢伙來地面幹嘛?』,因為當時地面一片混亂,不過他卻下來幫助我們。威廉在三次的升降中把 9 名美軍手足送上救援直升機,正當救援擔架再一次下降準備載走威廉時,直升機卻被敵軍炮火攻擊,當下威廉其實可以爬進擔架逃生,但是他卻選擇留在地面與其他步兵一同作戰,亦因此壯烈犧牲!」

不過英雄竟被後世遺忘,片中飾演調查員的沙巴遜史丹誓要為英雄爭取回最高榮譽,展開一連串調查後,更揭開一個個悲壯的故事。電影由一眾實力派演員演出,包括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沙巴遜史丹(Sebastian Stan)、艾迪夏里斯(Ed Haris)、基斯杜化龐馬(Christopher Plummer)以及威廉赫特(William Hurt)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