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賭王笑喪】何鴻燊靈堂曝光 豪使200萬佈置紅白玫瑰花海 #何鴻燊 #賭王

一代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遺體將長眠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喪禮由四房合力聯手籌備,今日家人在香港殯儀館為賭王守喪,明日設靈,周五舉 ...






一代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遺體將長眠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喪禮由四房合力聯手籌備,今日家人在香港殯儀館為賭王守喪,明日設靈,周五舉行大殮儀式。賭王生前與傳媒的關係很好,深受一眾記者的歡迎,所以周五早上,何家將安排傳媒進入靈堂鞠躬,下午一時三十分進行大殮儀式,儀式過後,賭王靈柩會暫放香港殯儀館內,擇日移送東華義莊,然後待明年擇吉日下葬何家家族墓園、位於摩星嶺的昭遠墳場。

今日中午12時許,有職員在香港殯儀館內為賭王的喪禮進行佈置,現場所見,職員在靈堂大堂的外牆鋪上人造草皮及白玫瑰,當中有部份位置相信將設定記者室。現場約20名保安,因武漢肺炎疫情再有新確診個案的關係,所以大堂設置了一部測溫機,為出入人士量體溫。靈堂內則以白布佈置及掛有大螢幕,主要以紅、白色玫瑰花為主,賭王遺照由紅玫瑰花包圍,靈堂橫匾則由賭王共事數十年的蘇樹輝撰寫,三位太太的心型玫瑰花圈並列放置靈堂中央,中間二太藍瓊纓以「白頭永訣」、三太陳婉珍以「痛斷琴弦」,四太梁安琪則以「情意難忘」向夫君表達難捨之情,而賭王一眾子女的花圈則並列後排,四房長子何猷邦致上的花圈,放置四太花圈旁。

花飾由Gary Kwok花店負責,用過萬朵荷蘭鮮花如白玫瑰、紅玫瑰、蘭花、繡球花,將靈堂佈置成園林花園主題,據悉未計製作公司為靈堂進行搭建工程,單以花製作費已達200萬。

此外,賭王的治喪委員會由99位政商界人士組成,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任,前特首梁振英和澳門前特首何厚鏵任榮譽副主任,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賀一誠、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和澳門前特首崔世安擔任主任;至於委員方面就包括李嘉誠、李兆基、李國章、李國寶、郭鶴年、何驥、陳茂波、唐英年、胡應湘、霍震霆、郭炳江、郭炳聯、鄭家純、譚耀宗、曾鈺成、孫明揚、梁智鴻、林建岳、鄭若驊、藍鴻震、蘇樹輝、袁國勇、夏佳理、林貝聿嘉、周梁淑怡、前無綫總經理陳慶祥、陳智思和汪明荃等等。

三位太太的心型玫瑰花圈並列放置靈堂中央,賭王愛將蘇樹輝撰寫靈堂橫匾。


梁安琪以「情意難忘」向夫君表達難捨之情。


一眾子女致贈的花圈則並列後排。




職員在靈堂大堂的外牆鋪上人造草皮及白玫瑰。


賭王生前好友送花圈致祭。




現場約有20名保安人員。




有不少傳媒到場採訪。


現場設有一部測溫機,為出入人士量體溫。


主席何鴻燊(中)與四太梁安琪(右),及行政總裁蘇樹輝(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