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賭王今設靈最後告別|揭從未公開的親密關係】周星馳給何鴻燊醫院歲月帶來歡樂 #何鴻燊 #周星馳 #賭王

劉華扮賭王●靚仔最緊要一代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遺體將長眠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何家將於今(8日)、明(9日)兩天在香港殯儀館為賭 ...






劉華扮賭王●靚仔最緊要

一代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遺體將長眠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墓園。何家將於今(8日)、明(9日)兩天在香港殯儀館為賭王設靈,周五(10日)舉殯。喪禮由四房合力聯手籌備,喪禮舉行3天,是聽取風水師蔡伯勵後人意見,稍後於澳門舉行追思會。何家安排喪禮首日給至親憑弔,明日下午舉行公祭,讓團體弔唁。據知,原本未有安排傳媒進入靈堂,但考慮過往賭王深受記者歡迎,跟傳媒關係良好,故在9日特別安排時段讓文化界、傳媒鞠躬採訪。至於靈柩會先安放東華義莊,再擇吉日安葬。據了解,因疫情要先行隔離,一班原本打算來港的澳門高官好友,大都未能出席。扶靈名單中,除兒子外,也有香港高官名流。不少娛圈巨星如周星馳、劉德華和成龍等都會出席喪禮作最後告別。

樂善好施的賭王,跟娛樂圈甚有淵緣。90年代,他曾多次被邀在慈善騷中跳舞籌款,其中跟他在熒幕前跳過舞的便有蕭芳芳、利智等女藝人。

至於劉華跟賭王有交情,緣於當年他孭正男主角,以賭王為藍本的電影「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開始。據知開拍前,已故電影公司老闆向華盛對賭王十分尊重,不單先將故事大綱給賭王過目,就連由誰擔任男主角都希望獲同意。劉華出任男主角,賭王表示贊同:「要搵一個靚仔做先似。」電影1992年上映,賭王對電影自然滿意,事關四太女兒超盈,在一次訪問中,表示曾跟爹哋一起在家中欣賞這部電影,更親口問過賭王,現實生活中有否如片中情節,「係咪真係有搶指住佢個頭?」超盈更指賭王笑而不答。2001年,劉華開個唱,賭王偕同四太一齊捧場,對劉華在演唱會中表演tango和拉丁舞,向來舞技高超的賭王也公開大讚。

賭王5000蚊蛋炒飯

至於影壇另一巨星周星馳,90年代拍過一系列賭片,劇情以搞笑為主,少有滲入真賭王事蹟,反而在另一部講食的電影《食神》,卻隱藏着賭王的品味生活。

原來,在《食神》中飾演廚神的戴龍,現實生活也是一名廚神,他更將賭王的「蛋炒飯故事」放入電影劇情。戴龍指賭王曾經為要吃他親手做的蛋炒飯,甘願付5000元,就算在十年前,也是天文數字。而這碗貴價蛋炒飯,戴龍解釋矜貴在於材料和時間:「要用母雞當天誕下的新鮮雞蛋,而米飯則要上好大米,蒸成粒粒分明狀態才下鍋;而炒飯要用三種火候,炒的時間要恰到好處,就算上碟時間也要拿捏準確。」

周星馳跟賭王可算是惺惺相惜,星爺欣賞賭王識飲識食。不講不知,賭王視星爺為偶像,自己是他的忠粉。

09年,賭王跌傷後,一直留在醫院休養。向來喜歡看星爺電影的他,就囑二房女兒超儀帶周星馳影碟給他在醫院解悶,孝順超儀不單買了一大堆影碟,更陪老竇一起睇戲,為他帶來不少歡樂。賭王更講明,要睇完星爺電影,才會睇女兒的電影。幽默風趣的賭王,原來有不少氹人開心的說話都是源自星爺電影。超盈曾踢爆賭王偷橋:「星爺喺《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入面大戰法國賭神「今晚打老虎」嗰場,爹哋識法文知呢句點解,之後就成日用嚟做笑話。」她更指賭王愛睇賭片,卻不愛賭錢。

除賭王是忠粉外,星爺跟何家二房大家姐何超瓊也是多年好友,當年紅透影壇的他,已經愈來愈少出席公開場合,不過超瓊獲選成功企業大獎,他和賭王都有出席到賀,兩人在現場碰頭,粉絲遇見偶像,有傾有講,機會難得。

星爺開拍《食神》,其中一段故事是取自賭王愛吃的蛋炒飯。

戲中演廚神的戴龍,真實生活也是從事多年的廚師,賭王為要吃到他親自煮的蛋炒飯,甘願付5000元。

何超儀在娛圈拍過不少得獎戲,又拿過影后,賭王對她的成績十分滿意。

何超瓊跟張國榮是好朋友,昔日他攞獎,賭王兩父女曾被邀任頒獎嘉賓。

超盈自言小時跟賭王一起欣賞電影。

----------------------------

無懼白色恐怖 黎智英劉細良開講抗港版国安法

立即收看ChannelNEXT《人民學堂》

----------------------------

全新「和你撐計劃」 專享獨家禮遇 實際行動支持按此了解更多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