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港版國安法】國安公署臨時基地開幕 林鄭梁振英到場 #林鄭 #梁振英

【12:50】國安公署的旗躉放在慢線,霸佔了銅鑼灣道部份行車線,有阻路之嫌。【11:15】現場附近一帶行車路段解封。【08:50】儀式完結後,有工人到 ...






【12:50】國安公署的旗躉放在慢線,霸佔了銅鑼灣道部份行車線,有阻路之嫌。

【11:15】現場附近一帶行車路段解封。

【08:50】儀式完結後,有工人到場,收起水馬。酒店正式成為國安公署基地,門外的牌匾正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

【07:32】各官員準備乘座駕離開。

【07:25】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人,為國安公署牌匾揭幕。

【07:15】林鄭月娥及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發表演說。

【07:05】酒店外進行升國旗儀式,但由於採訪區距離酒店較遠,未有聽到播放國歌。

【06:47】特首林鄭月娥乘座駕到場。

【06:41】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人乘座駕到場。

【06:28】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場。

《港區國安法》本月1日正式生效,中央駐港「第四機構」國安公署決定以銅鑼灣維景酒店作為臨時基地,而臨時基地門外的牌匾正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自昨日開始警方已派員在維景酒店一帶嚴陣以待,近30名軍裝警員在附近巡邏戒備,並封鎖附近的車位,又設置水馬陣,封鎖天后廟道至禮賢里的一段銅鑼灣道,整個銅鑼灣重兵佈防,工作人員亦於今日凌晨,在酒店一樓外牆掛上國徽,酒店外亦放有多張紅色座椅,而以石墩為基座的旗桿旁有3名男子,似為今早升旗作綵排。

至清晨5時許,有大量傳媒聚集,警方將酒店對出位置封閉,又於英皇道與銅鑼灣道交界設立「臨時」採訪區。但是當清晨6時許主持開幕禮嘉賓陸續到場時,記者尚未拍攝完畢,現場警員已要求記者退往更遠的位置拍攝。故在開幕禮進行時,包括《蘋果》在內的多間本地媒體記者,距離主禮嘉賓如特首林鄭月娥有數十米遠,基本上完全聽不到開幕辭詞內容,亦只能影到嘉賓的側面。在場除了政府新聞處外,據悉只有3、4間傳媒獲准近距離採訪揭幕禮,包括星島、文匯及新華社等,記者採訪自由受到嚴重限制(見另稿)。

至早上6時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率先到場,約10分鐘後,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人乘座駕陸續到場,而解放軍駐港部隊亦有派代表到場觀禮。但疑為防襲擊或事故,舉行儀式時國安公署外幾乎被水馬陣圍封。

早上7時,酒店進行升國旗儀式,林鄭月娥發表演說,其後林鄭、梁振英及董建華等人,為國安公署牌匾揭幕,而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亦逐一與在場觀禮人士握手,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人亦有出席開幕儀式,但她們均未有戴上口罩。半小時後儀式完成,各官員乘座駕離開。

儀式完結後,有工人到場,陸續移走水馬,市民已可隨意行經上址,並無阻礙,惟移走水馬需時,行車線尚未解封。由於附近較少食肆,即使有亦開晚市,所以並無食肆受封路影響。

本月3日國務院任命曾處理過2011年烏坎事件的廣東省委常委鄭雁雄為駐港國安公署署長。據《港區國安法》駐港國安公署的職能包括分析研判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形勢;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收集分析國家安全情報訊息;依法辦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下載/更新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早上7時許進行升旗儀式。


林鄭月娥乘座駕到場。


林鄭月娥乘座駕到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乘座駕到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乘座駕到場。


解放軍駐港部隊代表到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乘座駕到場。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到場。


採訪區設於英皇道與銅鑼灣道交界。


工作人員凌晨於酒店外牆掛上國徽。


酒店外石墩為基座的旗桿旁有3名男子,疑似為今早升旗作綵排。


警方封閉銅鑼灣道。


儀式於酒店外進行。


林鄭月娥上台發表演說。


警方於酒店外部署大量警力。


警方於酒店外部署大量警力。


警方於酒店外部署大量警力。


工人到場收起水馬。


公署外的牌匾。


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左)、特首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等人一同合照。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為國安公署牌匾揭幕。


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與在場嘉賓握手,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長梁愛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人亦有出席開幕儀式,但她們均未有戴上口罩。


儀式完結後,市民可自由經過國安公署門外。




警方封鎖天后廟道至禮賢里的一段銅鑼灣道。


早上11時15分,國安公署臨時基地現場附近一帶行車路段解封。


國安公署的旗躉放在慢線,霸佔了銅鑼灣道部份行車線,有阻路之嫌。


國安公署的旗躉放在慢線,霸佔了銅鑼灣道部份行車線,有阻路之嫌。


國安公署在水馬圍牆內開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