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分燊家」後】賭王終極設家族百億基金 四房子女每月有6位數零用 #何鴻燊 #賭王

(資料圖片)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與世長辭,7月10日在香港殯儀館舉殯,賭王過世不久,喪禮還未舉行,已有家族成員為賭王的資產分配有所動作,長房的孻女何 ...




(資料圖片)


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與世長辭,7月10日在香港殯儀館舉殯,賭王過世不久,喪禮還未舉行,已有家族成員為賭王的資產分配有所動作,長房的孻女何超雄率先向高等法院登記「知會備忘」,令賭王遺產分配有新變化,而超雄早在賭王未過身前,亦曾入稟高院,要求三姊何超賢交出家庭信託(The Clementina Ho Trust 和 Stanley and Clementina Family Trust)有關的法律文件,稱以便深入調查後對任何失當行為採取民事訴訟及尋求法律賠償。

撇除長房疑為資產分配爆出姊妹不和,其實賭王跟香港不少富豪家族般,一早已為子女們日後生活未雨綢繆,所以在元配黎婉華於2004年離世及於2010年「分燊家」時,分別成立了The Clementina Ho Trust 和 Stanley and Clementina Family Trust,而長房的家族成員均為信託的受益人。

除了長房自己設立的家族基金,據知,長房、二、三及四房於2011年「分燊家」事件後,各房已獲賭王分配大部份資產,還終極設立一個家族基金,資產值涉達幾百億。基金根據賭王的意願成立,四房子女都是受益人,每房都有代表持有投票權,而基金用來支付每房子女的生活費、教育使費等。據知每位子女每月可以從基金支取6位數字的零用,到賭王第三代亦可受惠,而金額由各房投票人決定,每房亦可以向基金申請非經常性支出,如做慈善捐錢等類別,都可以經各房投票及基金管理人審核。據聞,基金成立的初期,申請金額較為寬鬆,直至有一次其中一位千金「使大了」,買了一輛名貴跑車送給當時的男友,因此一度曾「閂水喉」,隔了一段時間,才恢復大家的每月零用錢。

香港有不少富豪家族早已設立家族信託基金,為子女兒孫計劃將來,如許晉亨的父親許世勳,一早跟隨父親許愛周以家族基金管理資產。他在2018年離世,當時有報道指他早已將420億遺產撥入家族信託基金及巨額保單,家族基金定期支付子孫開支,包括家族成員坐駕、住屋及每月使費,任何人不能分配信託基金資產,有指許晉亨與李嘉欣二人每月可領到200萬生活費。

而霍英東在生前亦已為家族後人設立了霍英東家族基金,坐擁過百億資產,亦是採取家族成員每月分配使費,亦會就家族成員有特別撥款,如有指郭晶晶陀大仔時,獲撥1億作為教育基金獎賞,而生得越多就會越多資源分配,如每月便獲基金額外撥多6萬零用錢。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