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禾輋邨2男確診 居民:「唔驚就假」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5:00】下午接近3時,禾輋邨美和樓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用水槍洗地,殺菌消毒。武漢肺炎疫情再有增加趨勢,昨日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其中兩名確診男 ...






【15:00】下午接近3時,禾輋邨美和樓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用水槍洗地,殺菌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再有增加趨勢,昨日本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其中兩名確診男病人分別住在禾輋邨美和樓和德和樓。雖然染疫消息早在昨清晨已傳出,但直至當局公佈後,傍晚才有清潔工人到兩幢大廈消毒清潔,之前陸續已有居民報稱不適,最少4名男女登上救護車送院,據悉,他們均是確診者家屬。今晨有穿上全套保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到美和樓進行消毒清潔工作,出入的居民都顯得小心翼翼,並坦言擔心疫情蔓延。

讀小五的林同學,戴上即棄手套返學,他說是媽媽的「指令」,「噚日下午知道美和樓有人確診,我媽媽叫我戴手套撳電梯掣,返到學校先除。我有家姐同細佬,佢哋唔使返學,但我要考試所以返。」讀小三的陳同學,則與妹妹一起上學,她坦言對有居民染疫感擔心,「自己喺屋企做好防疫措施囉!」而讀中五的王同學則對疫情表示有小小擔心,但不會過份擔心,「我會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即使中咗,都相信香港醫療幫到我。返屋企即刻沖涼,著過嘅衫會放落洗衣機,撳完電梯掣會用酒精搓手液。」

帶孫女返學的陳先生,自言會勤洗手,「做多啲清潔,自己小心啲,冇辦法,唔驚就假,個個都戴口罩落樓,擔心小朋友返學,又驚佢哋喺學校除口罩。」在附近住的男街坊就沒有戴口罩便在街上放狗,他說放完狗就上返去(屋企),「係有小小擔心」,說罷便急急腳離開。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共接獲14宗確診個案,其中禾輋邨兩名確診男子年齡分別均為40歲,分別居住於德和樓以及美和樓,兩宗確診個案都是源頭不明個案。其中德和樓確診男任職九龍醫院資料科技部,曾訪長洲、迪欣湖、迪士尼樂園、園區酒店、新城市廣場等地;另外美和樓確診男,則在石門京瑞廣場一間名為「豐鍋雞煲」的食肆擔任廚師,7月6日最後一次上班,其妻子和三名子女亦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已入院觀察。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下載/更新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到美和樓進行消毒工作。


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到美和樓進行消毒工作。


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到美和樓進行消毒工作。


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到美和樓進行消毒工作。


清潔工消毒電梯。


林同學指返到學校才除下手套。


林同學戴上即棄手套撳電梯掣。


中五王同學表示會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陳同學坦言擔心疫情。


陳先生表示自己會勤洗手。


男街坊放狗未有戴口罩。


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於禾輋邨美和樓用水槍洗地。


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員於禾輋邨美和樓用水槍洗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