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張衞健:曾勵珍贈言一生受用 張衞健定死線轉行揸的士 #張衞健 #曾勵珍

張衞健入行三十多年,演過無數角色,個個角色都膾灸人口。藝人張衞健(Dicky)在電台節目《一起走過》訪問中盡訴風光背後的辛酸,投身娛樂圈初期,他經常入 ...




張衞健入行三十多年,演過無數角色,個個角色都膾灸人口。


藝人張衞健(Dicky)在電台節目《一起走過》訪問中盡訴風光背後的辛酸,投身娛樂圈初期,他經常入不敷支,在電視台職員餐廳賒借度日:「當年衰到我連每日去canteen食個豉椒牛河都冇錢,日日去餐廳老闆面前扮冇帶銀包。」終於被老闆揭穿,着他不要再「做戲」,更謂除了他之外,從不給人賒賬,因為相信他有天定能還晒所有飯錢,叫他以後乾脆來賒賬,獲得老闆特許,他就繼續賒賬,不過他亦有守諾言,將欠款歸還。


Dicky的演藝事業絕非一帆風順,曾大膽直闖無綫電視高層曾勵珍辦公室理論,事緣他與劇集《老友鬼鬼》的編審一起構思度自己的場口,於劇中加入自己的幽默創意。但曾勵珍下令將劇中他創作的大部分片段剪走,少不更事的他被訓示:「唔係敲門就要見你。」着他先與秘書預約,最後曾勵珍仍給他面子,讓他當面「再演一次」。


曾勵珍是「欣賞」Dicky的,但在尊重其他部門同事的決定下,允許他以配音後製的方法作出補救,還向他拋下一句令他行走演藝圈終生受用的金句:「你可能演男主角嘅作品唔多,但你應該開始要意識到任何一個創作人,特別係男主角,如果自己有創作的話,你就有一個社會責任,你任何一句說話講出去、任何一個動作做出去,都會對好多人有影響。」


Dicky又透露當年於公幹下榻的酒店梳妝枱創作劇本時,與老友吳國敬盡訴心事:「依家喺度寫緊《老友鬼鬼》嘅劇本,如果呢部唔得呢,我就去揸的士㗎喇!」因他自覺當時在電視圈發展已十年,如仍未做出成就,就無謂再浪費青春,同時亦需維持生計。及後他終憑首次擔綱演出的《老友鬼鬼》聲名大噪,節目收視大好,自此獲得觀眾認同。他認為機會是自己把握的,可見他曾付出的努力最終並無白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