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新冠肺炎:英航倫敦回港航班4人確診 航線停飛14日至聖誕

聖誕節前自海外回港的人數上升。聖誕節前自海外回港的留學生人數上升,同時亦令新冠肺炎疫情跨境傳播的風險大增。英國航空本周二(8日)由倫敦飛抵香港的BA0 ...




聖誕節前自海外回港的人數上升。


聖誕節前自海外回港的留學生人數上升,同時亦令新冠肺炎疫情跨境傳播的風險大增。英國航空本周二(8日)由倫敦飛抵香港的BA027航班上,就有4名乘客經檢測後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決定由今日(12日)起,禁止英航客機由倫敦飛至香港,為期14日,或會影響不少準備回家過聖誕的港人。


衞生防護中心昨晚(11日)公布,由於英國航空營運、於周二由英國倫敦飛抵香港的航班(BA027),除了有4名乘客確診,亦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衞生署遂引用該規例,禁止英航營運的客機在12月12日至25日期間從英國倫敦抵港。


現時由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人士,均須於衞生署在機場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而在下周二(15日)起,採樣方法將由旅客自行提供的深喉唾液樣本,改為專人採樣的「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樣本」。另外,本月22日起將實施指定酒店檢疫安排,若入境人士於本月22日零時以後辦理酒店手續,就必須於指定酒店檢疫。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