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港版國安法:梁頌恆與美方商討制裁中港 倡助97後出生港人申請庇護 #梁頌恆

梁頌恆召開網上記者會,指近日已與美國官員及國會議員會面。青年新政立法會前議員梁頌恆現身處美國,計劃尋求政治庇護,他於今日(12日)的網上記者會上表示, ...




梁頌恆召開網上記者會,指近日已與美國官員及國會議員會面。


青年新政立法會前議員梁頌恆現身處美國,計劃尋求政治庇護,他於今日(12日)的網上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美國繼續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已與美國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會面,商討香港局勢及對中港的制裁措施等,又期望美國主動提供「救生艇計劃」予1997年後出生及無BNO護照的本港年輕人申請庇護,但他不評估會否因而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名。


由流亡海外港人發起的組織「避風驛」及梁頌恆昨日(11日)先後發聲明,指梁已於11月30日離開香港,抵達美國華盛頓尋求庇護,梁亦會辭去青年新政的職務。梁今日香港時間早上9時召開網上記者會,指自己自9月29日就在立法會內非法集結罪,服滿刑期出獄當日,即發現於收押所外有約10名便衣警員正「等候」他,並展開跟蹤,故他當晚並無回家。


梁又指,跟蹤行動一直持續至他離港,預計是警方派員到他住所附近守候,他迫不得已每周有2、3日離家短住,以免被人知道他長期逗留的地方。梁補充,有一次發現電話於一日內用盡6GB流動數據,懷疑被人入侵並監控手機活動。梁視一系列的跟蹤行動為不良信號,認為在港的安全受威脅,而決定赴美。他又指,抵達香港機場準備離港當天亦被可疑人物監視,有心理準備無法成功離港,惟最後沒有受阻撓。


梁頌恆表示,希望於美國繼續推動香港民主自由運動,而自己於美國有一個小規模團隊,協助聯絡工作,他自12月1日抵美以來,已與不同美國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會面,形容他們非常緊貼香港議題,得到的反應正面,指適時會公布曾與何人會面。梁補充,計劃與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團隊聯絡,期望於聖誕節前展開初步交流。


梁又指,希望推動多方面工作,希望美國政府微調對中港的制裁措施,讓中港為打壓民主自由付出應有的代價,認為可集中於對港實施金融制裁,迫使中國走回談判桌;亦期望美國針對1997年後出生、並無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提供「救生艇計劃」。被問及有否擔心被控以《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梁指「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並不會評估自己被控有關罪名的機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