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盤點80年代偶像服飾 中森明菜用10條Hermes絲巾做長裙 #中森明菜

80年代不同時期的偶像服裝亦有很大差別。日本變裝藝人MatsukoDeluxe日前在他主持的節目《松子的未知世界》中,盤點80年代偶像的登場服飾,其中 ...




80年代不同時期的偶像服裝亦有很大差別。


日本變裝藝人Matsuko Deluxe日前在他主持的節目《松子的未知世界》中,盤點80年代偶像的登場服飾,其中中森明菜的歌衫是由10條Hermes絲巾做成,認真創意無限。

Matsuko在節目中盤點的對象包括早見優、中森明菜、南野陽子、二人女子組合Wink和工藤靜香等。Matsuko還詳細分析80年代偶像服裝的變遷。80年代初期的服飾比較注重可愛和飄逸,流行半截袖及圍棋風的耳環。而中期的服裝則比較多樣化,會戴上貴族風的手套及穿着貼身褲表現個性。到了後期,服裝就變得十分華麗,喜歡襯上珠片和誇張的頭飾。

當中早見優於1983年就着過波點短裙,而中森明菜於17歲和21歲時的形象亦有很大變化,由純情少女變成美艷貴婦模樣,她於1987年更着過一件以10條Hermes絲巾做成的一件頭長裙,造型非常獨特。至於「木村嫂」工藤靜香於18歲時所穿着的露肩長裙被大讚清爽可愛,但卻被其活潑清新的髮型搶鏡,當年靜香的髮型風靡全日本,不少女姓都爭相抄襲。而最搞笑的是南野陽子,穿着花裙的她竟然找來幾隻僵屍伴舞,效果十分滑稽。身在節目現場的陽子還透露當時的舞台服裝一件製作費需要150萬至180萬日圓(11萬2,700至13萬5,000港元),而宣傳一首歌會準備8套不同的服裝,連出名富貴的Matsuko都驚嘆奢侈。

不同時期的中森明菜所穿着的服飾亦有很大變化。


中森明菜以10條Hermes絲巾做成的一件頭長裙,造型非常獨特。


南野陽子竟找來幾隻僵屍伴舞。


工藤靜香的清爽服飾被髮型搶晒鏡。


早見優於1983年就着過可愛波點短裙。


南野陽子透露當時的舞台服裝一件製作費需要150萬至180萬日圓。


Wink在80年代後期所穿的服飾已變得相當華麗。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