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兩線黃金檔國貨插旗《風雲天地》膠味濃 風雲天地,



兩線黃金檔國貨插旗《風雲天地》膠味濃



其他影片:>>






國貨插旗兩線黃金劇 《風雲天地》膠味濃

無綫黃金時段,被強國劇攻陷!繼早前播出極惹爭議的內地劇《武則天》後,本周一又推出中港合拍劇《風雲天地》,甫播出兩集已被網民狂轟。該劇內地演員雲集,童菲、唐嫣的膠面撞晒樣不突止,又因為內地演員要經過配音處理,感覺突兀。最大問題是該劇又是無綫一貫名門家族恩怨情愛大兜亂的鬥爭故事,角色名字又娘,膠味濃郁。

無綫早前一星期無間斷播出內地劇《武則天》,已引起不少網民不滿,豈料自上星期播畢《潮拜武當》後,本周再推出由王晶監製兼編劇的中港合拍劇《風雲天地》,國產味甚濃,變相令黃金時段的雙線劇,都不是為港人而設的純港劇。看來無綫還未正式跟阿里巴巴合作之前,已率先向內地觀眾獻媚,難免惹來猛烈抨擊。



■仍在香港發展時期的劉愷威,猶如鄰家男孩,早年曾被指整容的他在《風雲天地》中鼻直眼又戚。

網民嘲聞到Botox味

若果《風雲天地》是水準之作,也許能贏回正評,可惜劇集至前晚僅播出兩集,坊間已罵聲不絕,尤其針對演員膠面、配音太膠及劇情太膠的「三膠」現象。除被網民形容為劇中「唯一唔同樣」的阿姐汪明荃之外,大部份女演員都是港人不太熟識的內地演員,包括王晶愛將孟瑤和童菲,還有趙曉璐、唐嫣、莫小棋和胡然等,國產味濃烈。

而內地女演員都是清一色的「靚女」,同樣擁有玲瓏浮凸身材、倒模般的眼大、直鼻和V煞面,尤其同樣喜歡劉愷威的童菲和唐嫣,一時間難以分清兩人樣貌。而早年被指整容的劉愷威,在鏡頭前嘴位生硬,加上直鼻和戚眼奸人樣,與昔日在無綫拍《皆大歡喜》時鄰家男孩可謂判若兩人,難怪有網友戲言:「幾乎可以從螢光幕聞到Botox味。」更建議將《風雲天地》改名做《膠面天地》。



■孟瑤初出道時帶點娘味,但近年已大變身,膠味甚濃。



2006年

 



■劇中的唐嫣輪廓突出,與當年的她判若兩人。



2007年

 



■「晶女郎」童菲的變化雖不算太大,但現時的她雙眼明顯變大了很多。



2012年

孟瑤:可能初頭唔慣

除樣貌令觀眾看不慣,聲音也有點突兀,因為所有內地演員的演出都需經過配音處理,孟瑤雖然懂得聽和講廣東話,拍攝時亦是用半鹹淡廣東話,但擔心觀眾聽不明,最終仍是要配音。身在橫店拍劇的孟瑤昨日在電話中解釋:「係呀,驚觀眾唔鍾意我呢啲廣東話,所以配音。」可擔心香港觀眾不喜歡中港合拍劇?她說:「聽講《武則天》都係,可能初頭唔慣,但後尾睇多幾集好啲。」被指與其他女演員一樣膠面?她尷尬地說:「係咩?我唔知喎,哈哈。」打太多Botox?她說:「哦……咁,我唔好評論嘞……呢啲嘢。」



■在劇中沒有賣廣告的品牌,一律被打格。



■有賣廣告的品牌,便獲得近鏡一個,彰顯無綫特色。

據悉《風》劇首集收視平均有26點,惟在內地口碑卻是一般,上月尾於安徽衛視首播,在黃金檔排位僅徘徊13至20點,收視麻麻。《風》劇是無綫一貫名門家族恩怨情愛大兜亂的鬥爭故事,被指太過浮誇,有網民笑說:「個個喺屋企都着到去飲咁……劇情完全係悶又老土。」而演員的名字亦有點娘,除了唐嫣飾演的「唐一一」外,她的妹妹叫「唐七七」。

故事到尾段,當然離不開慘情催淚劇情,故在《風雲天地》的官方微博中見到大量阿姐、黃德斌、趙曉璐等病榻床戲。

另外,無綫亦有貫徹搵銀至上作風,刻意將有贊助的Sony電器和金利來領呔近鏡及多角度拍攝,反而將林寶堅尼這些一眼便能認出的靚車無厘頭打格仔。

採訪:嵐山



■《風雲天地》的劇情講述豪門恩怨,被網民指橋段老土。

心繫祖國:內地劇佔領電視機

無綫即將與阿里巴巴合作拍劇,劇未拍,TVBuddy已經仰望神州,剛剛開始播由心繫祖國的王晶編劇及監製的合拍劇《風雲天地》,由勇敢的汪阿姐拉頭纜,香港代表有黃德斌、蕭正楠及內地味甚濃的劉愷威。

眼見內地卡士「星光熠熠」,無綫為配合觀眾口味,「貼心地」為童菲、唐嫣、孟瑤及孫興等配音講廣東話,好的,然後緊接是9點半由范冰冰主演的《武則天》,全劇自然都是配音人。雖然配音講廣東話,但是兩線劇都是「配音人」,媽呀,聽到好亂呀!難道無綫與港視一樣,全本地製作的劇集,已經所餘無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