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暴雨:暴雨返學大混亂 保母車被困消防出動抱學童 __,

有保母車水浸被困,有消防員逐一「護送」小學生返學。(fb「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相片/讀者張太提供)香港今早普遍地區暴雨,部分地區更出現水浸,但天文台仍只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大批學生要在狂風驟雨下趕返學,導致出現大混亂。有小學保母車疑因路面水浸而死火被困,要出動消防員逐一「護送」小學生返學。網民DicDicChan在facebook「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分享兩張相片,從 ...


有保母車水浸被困,有消防員逐一「護送」小學生返學。(fb「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相片/讀者張太提供)

香港今早普遍地區暴雨,部分地區更出現水浸,但天文台仍只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大批學生要在狂風驟雨下趕返學,導致出現大混亂。有小學保母車疑因路面水浸而死火被困,要出動消防員逐一「護送」小學生返學。

網民DicDic Chan在facebook「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分享兩張相片,從中可見,馬路上停泊了一輛因水浸而死火的保母車,有3名消防員分別抱着一名男童,涉水行過一段水深至腳腕的行人路,「護送」3名小學生回校,而其中一張相遠處的消防員所在位置,水深更至小腿。

不過有網民質疑:「點解學生唔除咗鞋襪自己行,邊間學校學生咁巴閉?」不過亦有人稱:「水浸地下睇唔到有乜,踩左落去仲危險,可以着住對鞋行,對鞋濕咗有咩所謂?」不久隨即便有網民回應如真讓小朋友落去行,「一定畀班怪獸家長鬧死。」

消防處向東網表示,今早8時06分接報,長沙灣發祥街西與英華街交界有校車被困而求助,至上午8時19分完成服務。相信該校車上的學生為英華小學學生。

另有家長在網上留言,批評天文台為何只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而非紅雨或黑雨警告,擔心子女上學時有意外。

教聯會中午發表聲明譴責天文台未有適時改發紅雨警告,稱今早上學時間,香港廣泛地區出現暴雨,不少路面出現水浸,各區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惟惡劣天氣下學生和家長仍需上學,導致大批師生遲到、家長狼狽。教聯會譴責天文台作風官僚,沒有因應實際情況,改發紅色暴雨警告信號,急市民所急,要求立即作出檢討。教協總幹事葉建源則指,教協雖未收到學校的相關投訴,但有見今早局部地區降雨量特別高或水浸嚴重,認為教育局應向轄下分區及天文台索取資料,了解各區天氣情況,再安排局部地區上午停課,下午才復課。

另外,有家長今早在facebook「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專頁內上載一張學校走廊照片,走廊兩旁均排列了整齊的「返學鞋」,不少鞋上更放有一雙雙白襪。該名家長大讚其子就讀的小學對學童非常貼心,允許他們脫下濕透的鞋襪赤腳上課。網民見狀紛紛讚揚學校在風雨下特事特辦,是一間以孩子發展為首要的愛心學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