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老竇生意上市股價全日升14倍 翠如BB激變19億富千金 __,翠如,黃翠如,

老竇生意上市股價全日升14倍 翠如BB激變19億富千金黃翠如貴為余詠珊愛將,近年劇接劇做到冇停手,成為無綫當家花旦之一。翠如BB撈到風生水起,原來其父黃永華也真人不露相,昨日成為上市公司老闆,旗下土木工程公司聯旺集團(8217)於創業板配售上市。除翠如一家撐場外,準女婿蕭正楠亦現身到賀。而聯旺午後越升越有,越挾越高,全日股價暴升14倍,收市時黃翠如家族身家賬面暴漲近19億元,翠如BB搖身一變富千金 ...


老竇生意上市股價全日升14倍 翠如BB激變19億富千金

黃翠如貴為余詠珊愛將,近年劇接劇做到冇停手,成為無綫當家花旦之一。翠如BB撈到風生水起,原來其父黃永華也真人不露相,昨日成為上市公司老闆,旗下土木工程公司聯旺集團(8217)於創業板配售上市。除翠如一家撐場外,準女婿蕭正楠亦現身到賀。而聯旺午後越升越有,越挾越高,全日股價暴升14倍,收市時黃翠如家族身家賬面暴漲近19億元,翠如BB搖身一變富千金。

港交所昨日最惹人注目的,相信是黃翠如一家,以及跟她情侶檔現身的蕭正楠。昨日黃翠如爸爸黃永華旗下的土木工程公司聯旺集團(8217),於創業板配售上市,股價中午收市報2.7元,較配售價0.26元急升9.38倍,以其持有的4.68億股計算,黃永華家族身家已達12.64億元,午後升幅更厲害,收市報4元,比配售價暴升14倍,身家賬面達18.7億元,翠如家族一日間暴發成19億元戶。

翻查招股書,翠如BB父親、58歲的黃永華從事香港土木工程業逾19年,是聯旺集團的創辦人之一,現任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他在98年和另一創辦人黃智果,每人夾了一萬元成立公司,聯旺的主要業務是在香港承接土木建築工程,包括道路及排水工程。



■黃翠如昨日現身撐父親,忽然變19億千金的她,與父親同樣笑到見牙唔見眼。攝影:李潤芳



■黃翠如(左二)與母親(左一)及三位姊妹與男友蕭正楠,昨日均穿得四四正正現身港交所。

讚父親好叻仔昨日翠如BB偕蕭正楠執到靚靚撐爸爸場,事後她在facebook貼出父親的照片,並留言道出爸爸的勵志故事:「老爸由賣魚小販做到地盤工人,由手板被冰壞到腳板被地盤釘刺穿,苦了很多很多年,前幾年老爸說要退休,我第一個舉腳贊成,然而,他卻沒有停下來,今天是爸爸的大日子,不再是你為我們驕傲,而是我們為你驕傲,老竇,好叻仔。」

翠如BB一家現時住在馬鞍山聽濤雅苑,雖然是私樓,但市值不過800萬,並非大富人家之宅,加上翠如BB以往被影到出入乘搭火車港鐵,跟鄭裕玲去旅行時買化妝品亦要狂格價,一直予人屬圈中慳妹一名。而且翠如BB早年在訪問中,曾透露自己出身低下階層,家中五姊妹和父母住藍田木屋區,當時一家七口睡兩張床,而黃父早年做小販,有幾年在九龍灣街市賣魚維持家計,因此黃翠如童年時經常流連街市。到她讀中四時,父親轉做裝修判頭,環境才開始改善。因此,不少人對於翠如BB父親公司上市,而且身家億億聲,均感到嘖嘖稱奇。



■黃翠如父親黃永華的建築公司昨日正式上市,收市報4元,全日勁升14倍。互聯網圖片

蕭正楠未入市從草根變富戶,翠如BB昨日回應本報時表示:「好開心,多謝關心,冇乜回應喇!」繼續保持一貫低調。女友忽然成億萬千金,有讀者爆料指翠如BB今次亦帶挈男友蕭正楠和其家人進賬不少,但據知翠如BB和蕭正楠因拍劇拍通宵,昨日臨急臨忙趕到現場時,蕭正楠才得知黃父公司的上市編號,因此蕭正楠並未能因此發橫財。

採訪:王梓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