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換樓醜聞】賭王甥踢爆! 馮永業做官時幫陳婉玉出頭 __,賭王,何鴻燊,馮永,

【更新影片】與妻子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一同捲入換樓醜聞的馮永業,早前公開承認瞞妻與前港聯航空股東陳婉玉有「交往」後,事件再有新發展。本報獲得經濟發展及勞工局2005年傳真給港聯的信件,指控港聯閒置港深航權,威脅會沒收航權;賭王外甥、港聯前行政總裁及股東謝天賜承認曾收有關傳真,指當年獲批航空營運人許可證僅數月,局方發警告信不合常理,質疑時任副秘書長的馮永業濫用職權,借局方名義向港聯施壓,助陳 ...




其他影片:>>






【更新影片】

與妻子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一同捲入換樓醜聞的馮永業,早前公開承認瞞妻與前港聯航空股東陳婉玉有「交往」後,事件再有新發展。本報獲得經濟發展及勞工局2005年傳真給港聯的信件,指控港聯閒置港深航權,威脅會沒收航權;賭王外甥、港聯前行政總裁及股東謝天賜承認曾收有關傳真,指當年獲批航空營運人許可證僅數月,局方發警告信不合常理,質疑時任副秘書長的馮永業濫用職權,借局方名義向港聯施壓,助陳婉玉奪權上位。記者 李雅雯 林偉聰《蘋果》取得一封在2005年12月31日以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樹堃名義傳真予謝天賜的信件,該信以「Allocation of Traffic Rights to Shenzhen(深圳航權分配)」為題,指港聯於2004年12月15日獲批香港飛往深圳航權,但超過12個月仍沒有營運,若港聯不即時提出具體營運方案,局方或會沒收航權及影響港聯未來航權的申請。謝天賜確認曾接過上述信件,指當年與港聯另一名股東及董事陳婉玉就業務管理權有爭拗,質疑是陳婉玉的好友馮永業從中作梗,濫用職權出信向港聯施壓,令港聯大股東、謝的舅父何鴻燊向他大興問罪之師,「經濟發展局31號中午12點傳真去我東涌office,當日何鴻燊1點半打俾我,好嬲話我得罪政府,政府要沒收航權,話我做得咁曳,直升機唔好掂,俾陳婉玉搞。」謝又指信件於周六發出,他與其他港聯高層原定要待元旦假期過後,即2006年1月3日才看到傳真,但何鴻燊卻離奇得知傳真內容,謝稱曾就此事問陳婉玉,「係陳婉玉話係Wilson Fung俾封信佢。」謝天賜批評馮永業身為相關政策官員,竟介入港聯股東紛爭,甚至製造「恐嚇信」,超越官員權限。謝天賜表示,當年與馮關係良好,但在此傳真發出前8日,港聯與局方的會議上,馮永業態度突然改變,指責謝經營不善,更指若不改善航線載客量,會沒收航權,「Wilson馮話陳婉玉覺得我而家搞航空公司蝕太多錢,佢(陳婉玉)好擔心。」謝對此感憤怒,「我個business partner擔心關你咩事?你係政府官員,政府官員係製造營商環境俾我做生意,你駛咩教我做生意。」,他希望當局徹查事件。根據憲報,港聯於2005年4月正式獲往返各內地航點的航權,謝表示,港聯在同年7月才獲航空營運人許可證,兩個月後已開辦廣州航班,3個月後開辦杭州航班,認為局方在年底出信指責是欲加之罪,「老實講,國泰坐住好多航權無飛,點解經濟發展局唔啄國泰?」謝曾經在2009年向空運牌照局提交文件,提及馮永業濫權出信,形容馮陳二人是密友(close friend);文件又提到,謝曾於2006年6月與前經濟事務及勞工局局長葉樹堃午餐,席上謝出示涉事的傳真信,葉讀畢表示信件並不恰當,又指代行的是初級的官員,估計是按上司指示行事。謝稱葉樹堃當時表示「呢封信唔應該出,你點解唔早啲同我講?」令他質疑信件是由當時主責航權的馮永業所寫。本報致電馮永業查詢事件,他即時掛線;運房局不評論個別事件。本報就傳真事件向前身是港聯的香港快運和陳婉玉本人查詢,未有回應。

何鴻燊兒甥謝天賜指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的一封傳真,令大股東何鴻燊截水,他苦心經營港聯航空的心血亦付諸流水。(李家皓攝) 就2005年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發給港聯前行政總裁的傳真信,馮永業晚上拒絕回應。(馬泉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