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04131018何文田邨學生自殺:中四生家中上吊亡 全家長年受傷患煎熬 __,

死者母親傷心不已,下圖為死者生前與家人合照。(曾志恒攝)何文田邨適文樓一單位,今早10時許,一名17歲姓蕭男生,被發現反鎖廁所用繩上吊昏迷不醒,救護員趕至,將事主送院搶救,惜告不治。警方在場沒有檢獲遺書,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據悉,死者性格文靜,鮮與家人溝通,在何文田一間中學就讀中四,成績優異,去年考獲全級第7名,可申領獎學金。昨放學後,其母發現他的校服衣領有顏料污迹,曾追問他是否在學校遭到欺凌,但 ...


死者母親傷心不已,下圖為死者生前與家人合照。(曾志恒攝)

何文田邨適文樓一單位,今早10時許,一名17歲姓蕭男生,被發現反鎖廁所用繩上吊昏迷不醒,救護員趕至,將事主送院搶救,惜告不治。警方在場沒有檢獲遺書,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

據悉,死者性格文靜,鮮與家人溝通,在何文田一間中學就讀中四,成績優異,去年考獲全級第7名,可申領獎學金。昨放學後,其母發現他的校服衣領有顏料污迹,曾追問他是否在學校遭到欺凌,但事主不發一言。

至今早7時許,事主曾與胞兄爭用廁所,其後進入廁所逗留約1小時還未出來,拍門又無回應,家人隨即報警,警方到場始揭發他在廁所內上吊。

事主母親表現哀傷,拿出多年前的全家幅,表示一家四口長年飽受疾病及傷患煎熬,丈夫20多年前因交通意外傷殘,自己7年前因意外致腳傷,長子患有睡眠窒息症,今次出事的為孻仔,患腎病需定期覆診,一家人靠綜援及傷殘津貼生活。消息指,不排除事主因家人傷殘而感到壓力大,警方正進一步了解其尋死原因。

余振強紀念中學回應指,校方今日從警方口中獲悉學校一名學生不幸逝世,全校師生獲知噩耗後極為難過及悲痛,校方即時委派該學生生前所屬班別的班主任及輔導主任到醫院慰問。現在事件交由警方進行調查,該校不宜在這階段作任何揣測或發表意見。

該校「危機處理小組」的教師將會透過明天的早會,將這次不幸事件通知全體學生。全校教師、學生輔導主任、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亦會候命隨時為各同學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校方亦會發出家長信,請家長與學校保持聯絡,並在未來一星期留意情緒受困擾的學生,以便及早提供協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