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老蕭退休自爆二》港獨是侏儒民族主義 __,老蕭,蕭若元,

老蕭退休自爆二》港獨是侏儒民族主義14,013views│2016年04月27日最近幾天,由北京到香港最熱的話題,莫過於港獨和反港獨。蕭若元長期論政,也支持泛民,對於港獨這個議題,他倒有一番很過癮見解。首先,他說從理據上,香港完全擁有獨立的條件,「你係殖民地,歷史上不乏殖民地獨立的個案,其次係有相同文化和語言,都構成可以獨立條件。」當《壹》仔以為他支持港獨概念時,他卻忽然加一句,按此邏輯,其實灣仔 ...






  • 其他影片:>>






  • 老蕭退休自爆二》港獨是侏儒民族主義
  • 14,013 views│2016年04月27日


  • 最近幾天,由北京到香港最熱的話題,莫過於港獨和反港獨。蕭若元長期論政,也支持泛民,對於港獨這個議題,他倒有一番很過癮見解。

    首先,他說從理據上,香港完全擁有獨立的條件,「你係殖民地,歷史上不乏殖民地獨立的個案,其次係有相同文化和語言,都構成可以獨立條件。」當《壹》仔以為他支持港獨概念時,他卻忽然加一句,按此邏輯,其實灣仔和油麻地也可以分別獨立。「我支持香港人講獨立,亦有條件。但我認為香港唔應該獨立。」

    他進一步解釋反港獨的原因,就是因為一直反對民族主義,民族主義通常和極權關係緊密。「中國依家係靠一個民族主義去維持管治,中國係一個想像嘅概念,大家用共同身份呢個概念去維持國家,民族主義係會排斥其他民族。」

    他又說:「而港獨就是另一個變相民族主義,是侏儒民族主義,去踢人行李喼彰顯所謂香港民族,比中國民族主義更不堪。最慘係鼓吹港獨嘅唔少人,本身就係來自中國大陸移民。」而港獨的後果是嚴重的,因為中國為了維護自己的民族主義,必需和你死過,香港人是否能承受?「你會唔會為咗要掛一個香港國的名字,同中國大陸搏命先?」

    他認為香港人的前途,只能透過爭取普選去解決,而手段必需和平非暴力,才有感染力。「香港命運就需要自己治理番自己,因為冇人比我哋更清楚我哋需要啲咩!」

    撰文:馬劍興 羅鈺歡

    攝影:蔡福生 王命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