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老蕭退休自爆三》激進本土幕後是中聯辦 __,老蕭,蕭若元,

老蕭退休自爆三》激進本土幕後是中聯辦18,837views│2016年04月27日談起激進派,去旺角扔磚那些人,蕭若元更大為動火,指正是因為這些人,打擊了香港人出街撐民主的力量。「依家出來反網絡廿三條立法得幾百人,最多人都係去機場反梁特,都係二千人已經叫今年最多,同以前反國教嘅聲勢差得遠。」他說暴力抗爭是條不歸路,抗爭者一旦使用暴力,暴力程度永遠追不上當權者,他們可動用任何武器,而且暴力會失去同情 ...






  • 其他影片:>>






  • 老蕭退休自爆三》激進本土幕後是中聯辦
  • 18,837 views│2016年04月27日


  • 談起激進派,去旺角扔磚那些人,蕭若元更大為動火,指正是因為這些人,打擊了香港人出街撐民主的力量。「依家出來反網絡廿三條立法得幾百人,最多人都係去機場反梁特,都係二千人已經叫今年最多,同以前反國教嘅聲勢差得遠。」

    他說暴力抗爭是條不歸路,抗爭者一旦使用暴力,暴力程度永遠追不上當權者,他們可動用任何武器,而且暴力會失去同情和支持者。「簡單例子,雨傘運動時,防暴隊一出催淚彈,第日即刻十萬人上街支持,相反你年初一掟完磚頭,第二日有冇人出來支持呀,咪小販繼續擺檔歌舞昇平囉。你今次出石頭,下次警察就出橡膠子彈,到你升級出氣槍,警察又出真槍,一直升級落去,民眾必敗無疑。

    「近年世界歷史證明,暴力抗爭冇成功例子,民主爭取成功都係用公民抗命非暴力形式,你睇下烏克蘭,政府一出動武力用殂擊手暗殺示平威者,反激發更多人支持,國會都要反過來支持民眾,因為他們也是人民一部分。」

    他對部分激進本土派的組成也很不信任,特別是經費方面「相當可疑」,從一次選舉就可看出當中巧妙。「老實講,選舉並非便宜的事,有幾個可能性,第一,可說是hea選,有五萬元就可以了,志在上一下電視鬧下別人,五萬就可也算價錢合理,賣一則廣告也不夠呢。最好就是地產經紀或人壽經紀等人上去。」

    他說出吓風頭多做生意,是可以理解的。但若認真搞,例如推五個人多區同選,基本要500萬經費,單是宣傳單張已夠你花幾十萬。「若拿出百多萬來作選舉經費支持一個人,理應有一定勝數才會這樣做,除非你好有錢,完全唔自在,或者個黨好有錢,當作練兵。只有這些可能性。但現在就像有不少組織,隨便都推舉五至七個人出來選,好似唔將錢放在眼內,錢從何來,所以有些人當然對他們有懷疑。」

    《壹》仔問他是否指就是這些傘後組織,他不願明說,「你睇後來有人(本民前黃台仰)被警察拉了後,家中搜出五十萬現金,你點樣解釋?」

    他語帶肯定地說,懷疑部分本土派是西環手段,是中聯辦推出來的人。

    撰文:馬劍興 羅鈺歡

    攝影:韋平 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