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政Whats噏:政Whats噏:區諾軒退民主黨 許智峯勢危 __,民主黨,

區諾軒退黨,凸顯許智峯在黨內缺乏領導能力及親和力。(設計圖片)繼林子健「釘書釘」鬧劇後,外號「白鴿黨」的民主黨再度爆發危機。該黨重點裁培多年的新生代成 ...


區諾軒退黨,凸顯許智峯在黨內缺乏領導能力及親和力。(設計圖片)


繼林子健「釘書釘」鬧劇後,外號「白鴿黨」的民主黨再度爆發危機。該黨重點裁培多年的新生代成員、南區區議員區諾軒,今日(21日)凌晨突然宣布退黨。各界關注他會否轉投立場較為接近的社民連或香港眾志,甚或出戰明年3月的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及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事件亦凸顯現任白鴿黨港島區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黨內缺乏領導能力及親和力,區內老嫩椿腳先後離巢,影響白鴿黨於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表現,他本人想連任立法會亦倍添壓力。

民間人權陣線昨晚(20日)進行改選,最後選出來自大專政改關注組的葉志衍,接替任期屆滿的區諾軒出任召集人。區諾軒卸任後隨即於社交網站宣布,基於「對政治的執着」退出加入了7年的白鴿黨。他表示,會在退黨後「團結不同光譜的人」、「於社區協助建立組織力量」,意味他並非就此退出政壇或純粹做個獨立泛民區議員,而是有其他搞作。

外界關注區諾軒退黨後,會否轉投與他關係良好的社民連或眾志,因為這兩個激進派政黨的多名主要成員,不是在囚便是面臨被判囚,有票沒人,不排除會招攬有一定知名度與有地區實力的區諾軒加盟。區接受查詢時直認社民連曾邀他入黨,又指會於補選中支持眾志重奪港島議席,但暫時他想保持獨立身份,不會加入其他政黨。

區諾軒與另外2名白鴿黨南區區議員羅健熙及柴文瀚,合稱「南區三乳鴿」或「區羅柴集團」,一直是該黨重點培育的對象,但於去年黨內出選爭奪戰中,爆冷輸給表現更激進、更識得博出位的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最後許亦成功進身立法會。

今次區諾軒退黨,標誌「區羅柴集團」正式瓦解,但不代表許智峯未來就可順風順水角逐連任。須知許智峯黨內人緣一向麻麻,不單止其他區的黨友,就連中西區內的老鴿前輩及同期戰友都「唔妥佢」,質疑他用人唯親,只是信任及提攜自己的心腹和助理。

早前莊榮輝等多名中西區黨友,已率先轉區到新界東另謀發展。依家身為南區「票王」的區諾軒亦退黨,令人憂慮來屆區選,白鴿黨在港島區還有甚麼人可以出戰。再加上眾志等更激進的本土自決派競爭,斷了數條椿腳的許智峯,難以再單靠瞓街、搶咪便當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