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探射燈:渠臭海參 倒模花膠 劣質海味攻港 __,海味,周海媚,

有海味舗以次等貨充靚貨海味出售,市民宜小心選購。中秋節臨近,貴價海味成做節佳餚,惟近日內地公安搗破大型海味走私組織,將劣質海味重新包裝出售,東網亦發現 ...


有海味舗以次等貨充靚貨海味出售,市民宜小心選購。


中秋節臨近,貴價海味成做節佳餚,惟近日內地公安搗破大型海味走私組織,將劣質海味重新包裝出售,東網亦發現有海味店涉嫌以次等海參及花膠充當靚貨,以抬高售價。有店舖出售的澳洲刺參,浸水後變色,並發出渠臭味;又有店舖出售每斤近1500港元的花膠筒,切口、大小均儼如倒模。海味業界檢驗後,懷疑刺參屬次等貨,成本每斤只是數十元;花膠亦似「做過手腳」,用竹模撐大,來貨價是售價3分1。

市民阿文(化名)早前在旺角一間海味店,購入每斤398港元的海參,店員聲稱為澳洲刺參,爽口彈牙。但他將海參浸水一晚後,海參由灰白色變成綠色,不斷滲出黃色的液體,並發出一陣陣渠臭味,令他懷疑海參為假貨。

無獨有偶,阿菁(化名)亦在深水埗的海味店,購買每斤1480港元的花膠筒,打算用來煲湯,惟花膠煲滾後不但縮水、而且變得非常薄,她再檢視未烹煮的花膠筒,發現切口和大小差不多「一模一樣」。

大棧董事總經理吳鴻森檢視有關海參指,海參皮厚肉少、表面有白石灰致「食用時會有苦澀味」,而且可能因風乾時處理不當,「令海參入面積有污糟物及細菌,發水時出現臭味!」他懷疑刺參並不來自澳洲,而是來自南美洲的劣質貨,成本每斤只是20至50港元。

吳檢視有關花膠筒後質疑花膠筒被「做過手腳」,加工增加體積,令一般成本價為每斤500至700港元的小花膠,「撐大」後賣貴逾倍。他不諱言,以化學品合成假海味成本高、出售難,但業內部分人會利用蠱惑招,為劣質海味「化妝」,以提高售價圖利。

本月中,廣東江門海關查獲特大走私案,案值約8億元人民幣(約9.5億港元),查扣涉嫌走私的海味共50噸,包括海參、疑用化學劑處理的魚翅等。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陳以誠表示,若海味以化學劑加工,恐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有機會導致中毒,部分化學劑亦可能有致癌風險。而指不潔海味內可能藏有病毒,可能導致食物中毒。

海關發言人表示,2015年至今,共開立58宗涉及食品及飲品違反《商品說明條》投訴的調查個案,當中18宗已成功檢控,涉案公司及人士被罰款500至12萬港元。

消委會發言人指出,過去3年間共接獲504宗有關海味的投訴,當中海味店銷售手法的投訴為443宗,佔當中8成多。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j16mcF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