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動大事2018】40歲女強人三破美男計 「女人要守得緊啲」 __,

年約40歲的Kelly不幸三度遇上騙子,最終均能憑對方口音智破騙局。(周子惇攝)
網上情緣騙案數字飆升,警方指今年首10個月涉案騙款,高達近4.2億港元,較去年全年同類個案狂升2.8倍。有40歲公司女高層失戀後,轉到網上平台覓愛,卻 ...


網上情緣騙案數字飆升,警方指今年首10個月涉案騙款,高達近4.2億港元,較去年全年同類個案狂升2.8倍。有40歲公司女高層失戀後,轉到網上平台覓愛,卻不幸三度遇上騙子,最終均能憑對方口音智破騙局,逃過三劫。她奉勸一眾單身姐妹,網上充斥大量騙子,臨近聖誕及新年,心靈上難免更覺空虛寂寞,需提高警覺,以免墮入騙局,「女人幾有(錢)都好,都應該要守得緊啲。」

相關新聞:【動大事2018】地產富婆被騙1.8億 六旬單親媽媽:單嘢仲未完



記者:李啟發 劉卓瑩 攝影:周子惇



年約40歲的Kelly樣貌娟好,身形嬌小柔弱,任職高級管理人員,但多年來情路坎坷,兩年前更與男友分手,遂透過Facebook交友。當時她認識了一名自稱美國長大的台灣醫生,一個月內每日對她噓寒問暖,「問妳起身未,食咗早餐未呀,點解唔開心,『我喺妳身邊咪好囉』。」對方的關懷令她感窩心,但當她要求對方錄音或電話談心時,都被他拒絕。

相關新聞:【動大事2018】暴力𠝹女王恐嚇殺死女事主 前日被捕今日提堂



Kelly感到奇怪,於是多次致電對方,直至有日他接聽電話,「我發覺佢係印度口音」,遂質問他及要求FaceTime對話,對方先是拒絕,之後刪除戶口,「你會覺得一個人好關心妳,見到啲相好靚仔喎,諗緊同個醫生拍拖都幾好吖,又可以移民去外國,會好多幻想出咗嚟,之後發覺原來係假嘅。」



該次遭遇令她深受傷害,事後更要像分手般,慢慢回復心情。後來她再接再厲,繼續上網識朋友,卻不幸兩遇同類騙子。其中一名聲稱在英國工作的新加坡籍建築師,同樣對她展露關懷,更稱要到內地見工,哄她說:「如果見得成工,我又近妳呢」。惟有了之前的經驗,她兩次都要求對方要先通話,卻發現其中一人也是印度口音,另一人則拒絕,二人最後均刪除戶口。



Kelly提醒一眾女士,騙子通常會使用單人照、不肯應要求拍照或錄音、也不準人在其網頁留言,建議單身女士未見男網友真人前,千萬別因任何原因而轉帳金錢給對方,特別是大時大節,「要諗真係有呢個需要咩?可以繼續玩fb或者Tinder,但要好冷靜地去認識、了解對方,同埋要親身見面先。」



常見的網上情緣騙案,騙徒會打造自己成專業人士,例如醫生、工程師或軍人,配以外國人面孔、筆直西裝或軍服的頭像來吸引女性。他們聲稱在海外工作,對事主甜言蜜語,了解她的背景和喜好後,便以不同藉口索款,例如周轉不靈而要巨款周轉、在外國過境時被扣押、急需醫藥費等。



過去3年,本港警方分別聯同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尼日利亞執法機構,三次搗破跨國網上情緣詐騙集團,該些集團與289宗在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網上情緣騙案有關,涉及騙款逾2億港元。



其中一個以馬來西亞為基地的集團,主要以亞洲人為目標,約百名港人曾受騙,大部分為女性。騙徒於社交平台開設大量帳戶,自稱來自歐美,現於東南亞工作的專業人士。騙徒成功在網上與受害人開展話題後,會深入了解事主的背景及興趣,投其所好加上甜言蜜語,令事主「墮入情網」後,再以不同藉口索錢。警方更指集團有其詐騙劇本,聘用專門翻譯員,協助騙徒接觸華人。



警方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520宗網上情緣騙案,涉及金額高達近4.2億港元,比去年全年涉款近1.1億元,飆升2.8倍,受害人超過9成是女性,大部份年齡介乎30至60歲。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或致電:63836568



年約40歲的Kelly不幸三度遇上騙子,最終均能憑對方口音智破騙局。(周子惇攝) 警方曾多次就網上情騙,提醒市民網上虛擬世界不能盡信,切勿輕信網友的甜言蜜語。(資料圖片) 警方曾多次就網上情騙,提醒市民網上虛擬世界不能盡信,切勿輕信網友的甜言蜜語。(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