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蘋果基金】血癌再襲 30歲爸爸的聖誕願望 __,癌,蘋果,

杰哥現時每月標靶藥費達6萬元,預計要用藥一年,需籌措72萬元藥費續命。   [  林熊攝 ]
「聖誕願望係可以出院,跟囝囝一齊過,買份禮物俾佢!」30歲的杰哥有這樣一個卑微的願望,只因今年中他血癌復發,過去半年病情反覆多次進出醫院,現時他仍留醫 ...


「聖誕願望係可以出院,跟囝囝一齊過,買份禮物俾佢!」30歲的杰哥有這樣一個卑微的願望,只因今年中他血癌復發,過去半年病情反覆多次進出醫院,現時他仍留醫每日輸血,家中就讀K1的可愛兒子、患難與共的妻子及母親都是他求生原動力。可是近日醫生告知化療、電療已無效,建議他服用第四代治療血癌的標靶藥,但每月藥費達6萬元,正籌措未來一年共72萬元藥費,希望可以先控制病情,待再找到合適骨髓進行移植便可重建造血功能,希望可以再次康復,能夠盡父親最基本責任,陪伴兒子成長。



記者:林熊



任職水喉維修技工的杰哥年紀輕輕,但4年前已曾罹患血癌,幾乎走進鬼門關,他憶述2014年2月兒子出世,初為人父的他滿心喜悅,可是其間發現自己易倦又發高燒不退,求醫後進行多項檢查竟確診血癌。他形容當時不知所措,但為了家人他決心求醫,當時他按醫生指示服食第一代標靶藥,並獲安排配對合適骨髓進行移植。



命運給他一個考驗,亦給他一次機會,同年5月他獲安排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結果移植成功,其後3年他按醫生吩咐接受持續服食第一代標靶藥成功控制病情,他亦安心休養,期待康復。過去3年,他與兒子砌模型,踩單車及玩遊戲機,父子感情深厚。言談間,他坦言「最掛住囝囝,想陪佢,能夠有多啲時間睇住佢長大,教佢游水,踩單車,教他做人各方面。」



今年初他嘗試復工做兼職,可是上班幾日便覺體力不支,其後更發高燒,他立刻停工求醫,至今年6月確診血癌復發。杰嫂稱丈夫並不氣餒,過去半年繼續服食第二及第三代標靶藥,又接受化療及電療。回想這4年內兩度被癌病折磨,他說「癌症真係好難,要好多信心才可撐過嚟。」



留醫的日子,杰哥利用手機視頻與就讀K1的兒子對話,「問下囝囝聽唔聽話,在學校怎度過,有甚麼功課,吃了甚麼午餐。」囝囝的每句話,他永記心中「囝囝成日話,爸爸你幾時返嚟,跟住又問,今日做咗咩嘢。」

她指今年6月丈夫確診復發後再入院,今年的父親節她帶同兒子到醫院陪伴丈夫,給丈夫最大的支持,希望他可以再次戰勝血癌。她指丈夫現時每日要輸血,為保持健康要食得清淡,因此每日她親自烹煮自家愛心餐。採訪當日,她煮了一窩節瓜肉片湯米線,為免米線浸在湯中發腍,她用兩個湯壺分別盛載湯及米線帶給丈夫。



對妻子的勞累,杰哥深深致謝,他說最痛心是妻子分娩不久,他便確診血癌,當時自己在照顧兒子上幫不上忙,更要妻子費心照顧自己,當時其母亦有協助才令妻子撐過來,想不到事隔4年,命運再一次考驗他。



近日醫生告知杰哥,化療,電療及第第三代標靶藥對他均無效,現時只剩下第四代標靶藥可能有效醫治,但每日藥費2000元,每月藥費高達6萬元,並預計要服食1年才可望控制病情,當病情受控便希望再找到合適骨髓再作移植,可望再次康復。「真係好好彩,之前獲得好心人捐骨髓,未來如果病情穩定,看看有沒有這般好彩可換到骨髓,戰勝癌病。」





「杰哥」現無力負擔自費標靶藥費,請支持他,讓他能看到兒子成長。「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正關注他的情況。

 

「杰哥」暖流之友編號:C4598

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 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 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 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杰哥現時每月標靶藥費達6萬元,預計要用藥一年,需籌措72萬元藥費續命。 [ 林熊攝 ] 過去1年,杰哥妻子肩負照顧丈夫及兒子重任,只盼丈夫可以康復。 [林熊攝 ] 過去1年,杰哥妻子肩負照顧丈夫及兒子重任,只盼丈夫可以康復。 [林熊攝 ]
 血癌復發的杰哥現時需要吃得清淡,兩餐均由妻子親自下廚帶到醫院。[  林熊攝 ]

血癌復發的杰哥現時需要吃得清淡,兩餐均由妻子親自下廚帶到醫院。[ 林熊攝 ]
 妻子每日都給杰哥烹煮愛心飯菜,希望丈夫早日康復。  [  林熊攝 ]

妻子每日都給杰哥烹煮愛心飯菜,希望丈夫早日康復。 [ 林熊攝 ]
丈夫留醫救治,杰嫂掛念丈夫時會取出手機內一家三口合照為自己打氣。[  林熊攝 ]

丈夫留醫救治,杰嫂掛念丈夫時會取出手機內一家三口合照為自己打氣。[ 林熊攝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