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正能量:推行共享電腦運算力 科大天才生8月集資3.8億 __,數碼新聞,科大,電腦,

岩崎健太一年前成立了Perlin,希望幫補發展中國家基層收入,同時協助初創及科研企業。(陳沅彤攝)二十歲日籍大三學生岩崎健太外表與一般大學生無異,卻是 ...


岩崎健太一年前成立了Perlin,希望幫補發展中國家基層收入,同時協助初創及科研企業。(陳沅彤攝)


二十歲日籍大三學生岩崎健太外表與一般大學生無異,卻是電腦天才,他六歲起自學電腦編程,八歲那年已首次「創業」,至今先後成立六所公司;一年前開設區塊鏈初創公司Perlin,實行「共享電腦運算力」,可以較低價錢向初創或科研公司提供運算力之餘,發展中國家民眾只要有智能手機,即可每日賺取一至三美元回報,至今已集資逾三億八千萬港元。

岩崎在日本岡山出生,四歲那年舉家移居香港。他自小沉迷電腦遊戲,但因要與姊弟共用電腦,每天玩電腦遊戲時間有限,故自六歲起開始研究如何編寫外掛程式加快過關速度,由於藉程式能在遊戲中賺取大量虛擬金幣及武器,他八歲那年首次在網上開商店售賣遊戲中的物品,每月收入高達數千美元,成為第一門生意。他十二歲時又開發了網絡自動廣告程式,收入用作支付自己的中學學費;高中時為數學科的一項專題研習開發一個手機遊戲程式,結果錄得一百六十八萬人次下載,再為他帶來每月五千美元的收入。

岩崎本未曾想過要升讀大學,但發現自己編寫程式雖如說話一樣自然,卻對背後理論一無所知,故決定要進一步加深對編程的認識。雖然美國史丹福大學及加州理工學院等國際知名學府有意錄取他,但他因不想浪費金錢及再適應外國生活,決定留港升讀科技大學的計算機及工程學系。

為了編程技巧更「貼地」,用以解決社會問題,岩崎去年底成立去中心化區塊鏈分散式計算公司Perlin。他解釋,發展中國家用戶只需擁有一部智能手機,晚上睡覺時可租出閒置的運算力,舊型號的手機預計每日可賺得一至三美元;這些運算力會以較市價低六至八成的價格,租予有大量需求的初創或科研公司。而運算力的買賣透過加密虛擬貨幣「PERL」交易,可避免一旦公司伺服器故障,整個市場陷入停擺。他稱,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七月期間,已有逾二百間公司融資,集資約三億八千萬港元,預計明年可正式發行並開始運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