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1:肢解智慧燈柱 掟汽油彈縱火 __,逃犯末路,

觀塘遊行再演變成示威者堵路、破壞公物,更由街頭打入商場,爆發跨區警民流血衝突!港鐵昨自廢半條觀塘線服務後,激起遊行人士不滿,遊行後即展開大規模堵路、包 ...




觀塘遊行再演變成示威者堵路、破壞公物,更由街頭打入商場,爆發跨區警民流血衝突!港鐵昨自廢半條觀塘線服務後,激起遊行人士不滿,遊行後即展開大規模堵路、包圍警署行動,令東西九龍區交通陷癱瘓,期間有人以電鋸鋸斷常悅道的智慧燈柱。警方派出大量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展開清場行動,示威者以磚頭等雜物還擊,至少兩度向警方防線投擲汽油彈,警方隨即發射催淚彈、橡膠彈、布袋彈及胡椒球槍還擊,並追捕示威者至德福廣場,雙方再度開戰。觀塘騷亂在傍晚時分平息後,示威者再先後移師至黃大仙及深水埗,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反修例人士認定智慧燈柱會竊取公眾私隱,昨發起觀塘遊行,重申反修例的五大訴求外,亦表明會「認識智慧燈柱」。遊行昨午一時卅分在駿業街遊樂場起步後,直奔至終點九龍灣零碳天地,期間有人揮舞港獨旗、美國旗及黑紫荊旗。不過,遊行人士未有散去,反轉到附近牛頭角警署對出的偉業街聚集,並搬運竹枝及水馬等雜物堵塞偉業街,警方則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築起防線戒備。

至下午三時許,逾千示威者在偉業街一帶聚集,部分人到常悅道拆開智慧燈柱,甚至以電鋸將整支燈柱鋸斷。一小時後,有人向警方不斷擲石頭,警方舉黑旗警告不果後,迅即施放催淚彈,數十名手持胡椒球槍的速龍小隊衝出突襲,而示威者撤退期間兩度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其後兵分兩路,一邊退至九龍灣德福廣場,另一邊則沿偉業街往觀塘方向撤退。

防暴警追捕示威者至德福廣場平台時,數個汽油彈突然爆開,速龍小隊舉起長槍戒備,警告示威者不要擲汽油彈及不要破壞公物。示威者撬起坑渠蓋及吹風機等圍成路障,雙方在平台的戲院門口對峙期間,速龍小隊突舉槍前進,發射多發胡椒球彈。

至於另一戰線的偉業街,防暴警推進至啟福道天橋底,有示威者在天橋上向警方投擲雜物,速龍小隊向天橋多次開槍。至傍晚六時許,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橡膠彈及布袋彈,終將示威者驅散出觀塘。期間,一名男示威者疑被射傷眼部,需送往聯合醫院救治。截至傍晚六時半,有五男一女送往聯合醫院,其中一名男子情況嚴重。

示威者離開觀塘區後卻不肯散去,分別由觀塘道及牛頭角道步行至彩虹站,再乘港鐵至黃大仙站集結。至晚上八時,數百名示威者突湧出龍翔道堵路,迅即癱瘓交通。防暴警及速龍小隊約半小時後到場,警員在黃大仙中心施放催淚煙,並展開清場行動,多人被制服,部分示威者則逃入附近屋邨,至深宵仍未散去。

至晚上十時,部分示威者由黃大仙乘港鐵至深水埗站,並設置路障佔據欽州街近西九龍中心一帶。期間,有持刀男子未知何故衝上前欲追斬示威者,幸被及時制止;其後警方繼續驅散示威者。

此外,是次觀塘遊行發起人劉頴匡晚上被警方以非法集結罪拘捕,另有十七人被扣查。

政府對示威者的破壞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警方將嚴正追究所有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