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南韓近3000人確診武漢肺炎 美國現第二宗不明源頭病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南韓急增594宗確診南韓周六急增594宗確診,總數達2931宗。新個案中有476宗來自疫情嚴重的大邱、慶尚北道有60宗,全國死亡人數維持在16人。美國 ...






南韓急增594宗確診

南韓周六急增594宗確診,總數達2931宗。新個案中有476宗來自疫情嚴重的大邱、慶尚北道有60宗,全國死亡人數維持在16人。

美國再現源頭不明病例

美國出現第三宗源頭不明病例,患者來自俄勒岡州,最近沒有外遊而且沒與患病人士接觸。加州亦出現州內第二宗感染源頭不明的病例,患者是一名成年女子,最近沒有外遊,也沒有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而疾控中心公佈截至周五,美國有6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當中44人是在日本鑽石公主號回國後確診,3人是由中國回國後確診,另外16宗是本地感染。疾控中心預計感染數字還會上升,當中285名由鑽石公主號回國的人屬於高危,他們仍在接受隔離。

冰島出現首宗確診

冰島衞生部發表聲明,指一名40多歲的冰島男子確診武漢肺炎,正在冰島國立大學醫院(Landspitali)被隔離,病情不嚴重,出現咳嗽、發燒及骨痛等症狀。患者近期去過意大利北部,但不是疫症重災區。

世衛將警戒級別提至最高

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的風險提高至最高警戒級別「非常高」,但世衛認為病毒未有在各國社區廣泛傳播,因此仍未算是「大流行」。

伊朗暫停國會運作 死亡數字或達210人

伊朗國會議長拉里賈尼宣佈,為免疫情擴散,伊朗國會將暫停運作,直至另行通知為止。伊朗是中東新型冠病毒擴散最嚴重的地區,官方統計有34人染病死亡,但有報道質疑政府隱瞞疫情,死亡數字應該超過240人。

Google取消會議 亞馬遜促僱員推遲外遊

因應疫情擴散,Google周五向已登記參加3月創新大會(News Initiative Global Summit)的人發出電郵,Google一直將參加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此決定取消會議。另一間科技巨企亞馬遜亦發出通知,要求僱員推遲不必要的外遊行程。

意大利確診個案累積至821宗

意大利衛生部門周五表示,意大利已有82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中有412人沒有明顯病徵,因此不需要到醫院治療,而是留在家中隔離。至於要入院的確診病例中,有65人屬嚴重個案,還有21人已死亡。

瑞典確診多4宗病例

瑞瑞周五再有多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感染人數升至11人。新增個案中,有一名50餘歲的男子是意大利北部回國,顯示意大利輸出的病例正在不斷增加中。

日本北海道宣佈緊急狀態 安倍同意習近平如期訪日

日本疫情形勢緊張,東京的士尼及大阪環球影城宣佈暫時關閉,北海道更進入緊急狀態,日本政府更要求網上零售商暫停口罩的競投買賣,防止有人炒賣口罩抬價。不過,《共同社》就報道,首相安倍晉三同意繼續籌備工作,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在4月如期到日本國事訪問。

以色列再確診兩宗個案 感染數字增至7個

以色列衛生部指兩名由意大利回國的男子,因為出現病徵接受治療,經檢測後證實感染。

墨西哥出現首宗感染個案

墨西哥兩名男子到意大利旅遊後回國,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墨西哥是繼巴西之後,第二個出現病例的拉丁美洲國家。

綜合傳媒報道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威脅愈來愈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