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曾是王晶愛將】擺脫做阿叻命運 杜汶澤開網台做CEO殺出血路|娛樂經典 #杜汶澤 #王晶 #阿叻 #陳百祥

去年十一月,杜汶澤和陳百祥應港台邀請對談政局,兩人政見南轅北轍,但原來當年有人曾指阿澤跟阿叻作風相似,一樣鍾意認叻,不可一世,這個人就是王晶。當年阿澤 ...






去年十一月,杜汶澤和陳百祥應港台邀請對談政局,兩人政見南轅北轍,但原來當年有人曾指阿澤跟阿叻作風相似,一樣鍾意認叻,不可一世,這個人就是王晶。

當年阿澤跟王晶交情不錯,經常合作拍電影,好似《黑白森林》、《精裝追女仔2004》。不過,一場佔中運動,「深藍」的王晶,跟「深黃」的阿澤,經常網上筆戰,兩人從此走上陌路,關係完全撕裂。

阿澤坦言自小視錢如命,亦指大部分明星無腦,只關心買不買到遊艇和跑車,阿澤坦言自己當時跟其他香港人一樣,有錢就是成功,如果不是走上一條分岔路,他真的會成為另一個陳百祥。

03年,阿澤跟其他香港人一樣,反「23條」立法,參加遊行,結果換來被大陸封殺一年,有電影公司老闆幫他約中聯辦一些人食飯,之後得到解封。當時他覺得中共都不錯,反過23條一樣可以北上拍戲。之後拍《無間道3》,中國首映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阿澤因為林建岳的關係,可以走入人民大會尚,當時覺得簡直是一生的榮幸,人生的高峰。阿澤看到六四坦克人會哭,但去到08奧運,跟好多香港人一樣,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直至12年的國教風波,阿澤說:「我看到年青人被迫害,會好憤怒,年輕人是無辜的。」自始阿澤變得愈來愈敢言,之後就發生撐台灣太陽花學運,遭大陸網民抵制,14年雨傘運動後,被大陸徹底封殺。

當時有人透過中間人打電話給阿澤,叫他「不要再說」,對方沒有詳細講不要再說甚麽,但他當時答對方,這樣恐嚇他是沒有用,至少殺他一個親戚才算恐嚇,接着就Cut了對方線。

阿澤之後幾年,有到馬來西亞拍戲,有為電視台拍電視節目;收入當然比以前少很多,但衣食住行,仍然維持到生活。阿澤敢言支持民主,老婆田蕊妮在無綫工作,自然大受影響,早前田蕊妮約滿,正式離開大台。

18年,阿澤創辦網絡傳媒平台「杜汶澤喱騷」,以惡搞及抽水形式諷刺時弊。今日的阿澤成不了阿叻,甚至不再認為自己是娛樂圈中人;現在他自視為網台CEO,又推出「YellopenRice」推廣黃店。在反送中運動,旗幟鮮明地支持抗爭者,此際香港人抗疫,他全球搜購二萬口罩,送給有需要的人,成為深黃的抗疫英雄。

目前阿澤主持網台節目,他認為也是演出,跟以前不同的是別人喜歡和討厭他的程度,也變得更深。阿澤表示以前遇見喜歡他的人,他們會說好鍾意睇你演戲,但現在他們會說,阿澤,加油!討厭他的人,以前見到阿澤會寸他矮,現在見到他,會鬧他是曱甴;但阿澤笑言他一樣聽得舒服,這是另類的認同。

阿澤坦言過去自己說話很大膽,是因為他覺得很威很虛榮,但現在的他覺得自己虛榮中還有很多價值。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