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金像獎新演員篇】劉俊謙挾兩獎叫糊呼聲高 67歲區嘉雯成史上最年長新人 #劉俊謙 #金像獎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雖然沒有實體頒獎禮,不過能入圍的台前幕後,大家都感到鼓舞。而每年都有不少電影圈新面孔湧現,今年有份角逐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集老、中、 ...






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雖然沒有實體頒獎禮,不過能入圍的台前幕後,大家都感到鼓舞。而每年都有不少電影圈新面孔湧現,今年有份角逐金像獎最佳新演員,集老、中、青不同世代,有年紀輕輕的易烊千璽和李宛妲,有踏實派的劉俊謙和鄂靖文,還有連自己都意想不到,成為金像獎史上最年長的影壇新人——67歲區嘉雯,這班影壇生力軍實力不容忽視。

今年31歲的劉俊謙,憑《幻愛》一片先後已奪得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以及導演會年度大獎最佳新演員,並入圍今屆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早前他接受《蘋果》訪問,談到今次入圍感受,他說︰「坦白講冇諗過自己會攞到。信心呀?冇諗,有期望就會失望,所以情願唔諗。」唔敢諗自己,不過劉俊謙就幫拍檔兼女友的蔡思韵諗定,蔡思韵憑《幻愛》獲提名爭影后寶座,劉俊謙坦言有私心︰「當然希望佢攞獎,不過其他對手都好強。」

談到有否觀看其他對手的戲,劉俊謙表示︰「我同嘉雯姐姐喺舞台劇合作過,佢做我嘅外母,估唔到同佢一齊入電影圈拍電影,仲一齊入圍好amazing,好開心多咗舞台劇演員出現喺電影度,雖然一直以來劇場比較小眾,無論劇場、電視同電影都可以唔使分得咁開。」今年因疫情影響,沒有實體頒獎禮,問他感到可惜嗎?他說︰「有少少可惜,自己未正式行過紅地毯,但又覺得咁多屆都冇咁樣搞,將來回想返,就係香港發生疫情嗰一年,好remarkable。」談到公佈得獎名單當日,會否看直播?他謂︰「我哋已約好咗,同導演、編劇一齊睇直播。」

此外,今年67歲的區嘉雯憑《叔‧叔》一片,獲提名最佳新演員,更是該獎史上最年長的入圍者,區嘉雯笑稱︰「難以置信,仲要係新人獎,俾朋友笑到我面黃,笑都係戥我開心。」曾三度得舞台劇劇后的她,有否感到矛盾?她說︰「咁又冇,因為呢樣嘢我第一次做,我已經好開心。」對於因疫情而未能舉行實體頒獎禮,嘉雯表示︰「我自己好怕呢啲太熱鬧場面,不過講起疫情嗰年,大家一定記得係2020年。」

今年才16歲的李宛妲,是導演王家衛旗下澤東公司的藝人,今次她憑《葉問4完結篇》入圍。身在雲南的她,對於首次入圍,對她來說意義重大,「能夠被大家認可,我真的很開心和激動。」她更表示要感謝《葉問4》的導演和台前幕後。問她可有信心?她說︰「我還在一個學習過程,我更希望能從其他演員身上學到更多東西。至於拿獎,我覺得看緣份吧。」至於有沒有看其他對手的戲?她表示︰「有的,我覺得大家都非常棒,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對於未來她表示想嘗試不同的角色,最想合作的導演當然是王家衛。

至於憑《新喜劇之王》入圍的31歲大陸演員鄂靖文,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出道5年,她參加過不少喜劇類的綜藝節目演出,因她的表演很獨特,令她獲《新》片導演周星馳垂青。同是大陸演員的19歲易烊千璽,今次憑《少年的你》獲提名,年紀輕輕的他,其實5歲已亮相綜藝節目,12歲加入TF家族,以TFBOYS組合成員出道,旋即成為少年偶像,去年他更登上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的第八名。

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

易烊千壐《少年的你》

劉俊謙《幻愛》

區嘉雯《叔‧叔》

鄂靖文《新喜劇之王》

李宛妲《葉問4完結篇》

採訪︰羅婉玲

攝影︰仇志德、陳慧安

攝錄︰廖達燊、馮嘉銘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攝影︰仇志德、陳慧安)


今年對劉俊謙來說是豐收年,先後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上均獲獎。


31歲的劉俊謙坦言未來希望在三方面發展。


他在《幻愛》中飾演一名精神分裂症康復者。(劇照)


67歲的舞台劇界演員區嘉雯,首次拍電影便入圍,更成為金像獎史上最年長的新人。


戲中區嘉雯在女兒的婚宴上,遇到老公的同性情人。(劇照)


16歲的李宛妲,年紀輕輕但不乏演出經驗,最近拍罷田壯壯的新戲《鳥鳴嚶嚶》。(受訪者提供)


李宛妲在戲中跟甄子丹有不少對手戲。(劇照)


19歲易烊千璽在《少年的你》中演一名浪跡街頭的少年。(劇照)


31歲的鄂靖文在《新喜劇之王》中,令人眼前一亮。(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