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金像獎導演篇】麥曦茵望鄭秀文封影后 曾國祥有合適劇本會再演戲 #曾國祥 #鄭秀文 #金像獎 #麥曦茵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後日(6日)舉行網上直播公佈得獎名單,當中麥曦茵的《花椒之味》、曾國祥的《少年的你》和楊曜愷的《叔‧叔》同時獲提名「最佳 ...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後日(6日)舉行網上直播公佈得獎名單,當中麥曦茵的《花椒之味》、曾國祥的《少年的你》和楊曜愷的《叔‧叔》同時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等主要獎項,今年哪部電影成為大贏家,有待後日揭盅。

首度入圍角逐「最佳導演」的麥曦茵,早前接受《蘋果》訪問談感受。她是繼2009年憑《烈日當空》提名金像獎新晉導演後,再獲提名導演獎項,對此她坦言入圍已感開心。至於她執導的《花》片共有11項提名,她笑言︰「今年透過金像獎獲得多個提名,係我哋所有工作人員同團隊共同努力嘅成果,無論結果如何,我哋都被介紹同認知多一次,非常之難得同感恩,多謝評審同觀眾對《花》片嘅肯定。」

談到今次拍攝感受,她說︰「我覺得《花》片帶給我好多養份,在整個拍攝過程令我成長,無論結果如何已好珍惜呢個經歷,一路守護部戲嘅監製許鞍華同朱嘉懿,給予我無比嘅信任,好感恩,多謝演員。」問到她最希望誰得獎?她說︰「希望應該攞獎嘅人都攞獎,無論邊個或邊一部電影,佢哋都係用心製作,好值得大家欣賞。至於我自己當然好希望Sammi(鄭秀文)同賴雅妍喺演員獎獲得成績。」至於對手的戲,她坦言較喜歡《少年的你》和《叔‧叔》。談到今年因疫情關係,沒有實體頒獎禮?麥導演表示︰「相信金像獎作出一個最合理嘅決定。之前金像獎推出一個預告,當中不單止係提名巡禮,彷彿好似一個重提或提問緊我哋,點解要做電影?我作為一個創作人有被觸動,感受到金像獎團隊用心良苦,好想同佢哋講聲辛苦晒,多謝佢哋去策劃同籌備呢件事。」

此外,演而優則導的曾國祥,繼2017年的《七月與安生》後,今次他憑《少年的你》再度挑戰金像獎最佳導演,問他信心如何?他說︰「當然期望可以摘下最佳導演獎,但我沒抱太大信心,畢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用平常心看待。」今次《少》片共獲12項提名,曾國祥坦言不感意外,他說︰「畢竟合作的演員或幕後人員,我對他們都很有信心,可是今年獲得最多獎項提名,就真的沒想到,這點要感恩,大家也開心。」至於《少》片有份角逐「最佳電影」,他表示拍攝電影是一個團隊工作,大家付出了時間及感情,如果真的獲獎,除了是表揚整個團隊外,亦是我報答台前幕後的最佳方式。」

而曾國祥近年主要在導演崗位上,問他將來會否再演戲?他說︰「由幕後到演員再到導演,最終目標是做導演及創作,所以現在專注在導演及創作上。如果有合適劇本或導演邀請演出,希望不久將來跟大家在銀幕相見。」至於今年因疫情未能舉行頒獎禮,他坦言感到可惜,他說︰「取消頒獎禮對電影人來說是會失落的,這個典禮是香港電影人一年一次難得的聚會,但全球受到疫情影響,也是迫不得已的決定,希望疫情過後,香港電影人可以聚首一堂,讓得獎者有機會在台上接受獎項,分享成果。」而後日公佈得獎結果,屆時曾國祥已約好在港的工作人員和同事,在公司看直播。

最佳導演入圍名單︰

曾國祥《少年的你》

周冠威《幻愛》

楊曜愷《叔‧叔》

麥曦茵《花椒之味》

葉偉信《葉問4完結篇》

撰文︰羅婉玲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圖片)


麥曦茵首度入圍「最佳導演」獎。(影片截圖)


麥曦茵感謝演員Sammi等及監製許鞍華。


電影《花椒之味》獲11項提名。(劇照)


曾國祥再度挑戰「最佳導演」獎。(影片截圖)


曾國祥演而優則導,將來遇到適合的角色,他會再現身幕前。


電影《少年的你》獲12項提名。(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