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首季GDP跌8.9% 為1974年有統計以來最大跌幅 #G-DRAGON #GD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百業蕭條。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經濟陷入衰退,政府公布今年第一季的本地生產總值(GDP)預先估計數字,較上年同期實質下跌8.9%;2 ...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香港百業蕭條。


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經濟陷入衰退,政府公布今年第一季的本地生產總值(GDP)預先估計數字,較上年同期實質下跌8.9%;2019年第4季的跌幅為3.0%。


政府發言人指,今年首季的GDP預測跌幅,是自1974年第一季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季按年跌幅,主要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對本地廣泛經濟活動,以及區內供應鏈構成嚴重干擾,導致香港的經濟衰退在上季加劇。隨着疫情在3月演變成全球大流行,對經濟影響變得更嚴重。


香港經濟各主要組成部分方面,貨物出口上季按年跌9.7%,比之前一季的2.5%跌幅進一步擴大,主因是區內供應鏈及相關貿易活動,在疫情威脅下受到嚴重干擾。上季服務輸出按年跌37.8%,為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季跌幅,部分反映了訪港旅遊業受到重挫。


內部需求方面,上季私人消費開支的跌幅急劇擴大,按年下跌10.2%,主因是疫情下政府實施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嚴重干擾與消費相關活動,而勞工市場情況嚴峻,亦對消費情緒造成沉重打擊。在營商氣氛悲觀和建造活動疲弱下,整體投資開支續見大幅收縮,按年下跌13.9%。


政府發言人指,展望未來,隨着疫情全球大流行導致環球經濟活動嚴重萎縮,香港的出口短期內仍將顯著受壓,加上美國與內地經貿關係的發展、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及環球金融市場波動,亦須繼續關注。香港若疫情威脅持續,預料經濟活動短期內仍然欠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下午5時將聯同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就本地生產總值預先估計數字會見傳媒。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