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母難日拜亡母】黃秋生59歲生日願望技能傳承台灣 計劃當地開點心店 #黃秋生

(資料圖片)影帝黃秋生昨日59歲生日,他在Twitter貼文:「今天59歲生日,每年都有人問我生日願望,但總沒有特別想擁有,無所求。今年有了,願我能將 ...




(資料圖片)


影帝黃秋生昨日59歲生日,他在Twitter貼文:「今天59歲生日,每年都有人問我生日願望,但總沒有特別想擁有,無所求。今年有了,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教給下一代。」網民紛紛留言送壽星佬祝福。有網民念念不忘秋生在電影《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中的演出,留言:「大飛哥生快。想學人肉叉燒包做法。」秋生回答:「包店計劃中。」另有網民看到秋生真有開店之意即回答:「我一定要去吃。」網民一直很欣賞秋生敢言,肯為港人發聲:「一直敬佩黄先生的骨氣。的確是個真男人。生日快樂!」

《蘋果》問到秋生昨生日如何過?他說:「去了拜山,拜阿媽。」生日就是母難日,向來待母至孝的秋生昨日就去拜祭亡母,其母在2018年10月底病逝,享年87歲。秋生跟網民互動時提到有意開包店,他續說:「啲嘢咁啱得咁橋,講起話做點心,有個朋友話有興趣,朋友個朋友,全部都係台灣人,而家傾緊台灣開。」

影帝黃秋生昨59歲生日。(資料圖片)


秋生生日願望把技能在台灣傳承。網民期等待他在當地開食店。(Twitter截圖)


秋生生日懷念亡母。(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本土情味》結集《飲食男女》雜誌經典欄目「老字號」文章,記錄香港40家飲食老店的動人故事,見證香港飲食史的甜酸苦辣。即日起,於各大便利店及書報攤有售,並於《蘋果日報》你的優惠網上獨家發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