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李婉華前拍檔發7千字長文還擊過橋抽板風波 稱花逾半年心血拒將頻道讓出 #李婉華

(YouTube截圖)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李李婉華,今年初轉做YouTuber主持《住加女人》,近日頻道內所有影片落架兼與前拍檔Wingo等拆夥,但頻道已 ...




(YouTube截圖)


移居加拿大多年的李李婉華,今年初轉做YouTuber 主持《住加女人》,近日頻道內所有影片落架兼與前拍檔Wingo等拆夥,但頻道已吸納了近8萬subscriber,令李婉華感覺被人過橋抽板、心如刀割。昨日凌晨李李婉華向《蘋果》含淚控訴遭前拍檔,李李婉華又於新YouTube頻道《移加李李婉華》跟王貽興做直播時道出委屈,而王貽興更大爆李婉華曾被前拍檔Wingo粗口問候,不少網民紛紛鬧爆她兩位前拍檔龍華琛(肥Sam)和Wingo「恰女人」。

《蘋果》昨日曾聯絡肥Sam了解,但未獲回覆,不過今日肥Sam就於《住加女人》facebook發逾7千字長文反駁李婉華,並展示了3張與李婉華WhatsApp對話截圖,文中由他們如何認識到合作講起,到大家因為出片量多少而發生爭拗,肥Sam寫道:「李小姐因多出空餘時間而工作力大爆發,努力保持網上人氣,由口頭協議的每周三片,不停加量至最高峰每周八片,所有人就連每逢周六晚理應的family day都需要放棄,不勝負荷下已向李小姐提出力有不逮……」肥Sam指發片量過於頻繁會出現混亂,互相搶收看率,但李婉華依然希望發放更多影片,因而發生拗撬。

說到Wingo粗口問候李婉華,肥Sam寫道:「出差旅途中,8月19日,就出現了粗口事件,李小姐的版本是成立的,男人老狗,講過一定認,不過當時二人從未通話,只有WhatsApp的文字對答,對於急進的需求,耐性用盡,演變至坊間的『粗口狂鬧李小姐』,最後留下一句而未有被引用報道的是 “I don’t really give a damn.” 我對英語的理解,最粗俗的講法頂到盡應該係『我真係唔L理。』 有幾粗?有幾狂?有幾鬧?人人定義不同。」

此事後,李婉華決定自己另開新頻道,但因《住加女人》有廣告合約,李婉華承諾兩邊兼顧,肥Sam指雙方之後便進入了一個非常尷尬的交雜期:「李小姐雖然想努力維持兩台的發片,但用一個老生常談的例子,前度女友因為同你仲有轇轕焗住見面,你估面口大概是甚麼模樣?一切都反映在9月份李小姐為我們拍攝而沒有播出的影片裏,我翻看影片,如果我強行剪接推上平台,再因應《移加李婉華》頻道裏表演的反差,影片會十分難看,而相信最大損失會是李小姐本人,故此並未有安排剪輯。當時心想似乎之前的建議並未成功,而慢慢開始令外間產生了疑問,《住加女人》所為何事?然後開始聽到一些關於類近報道指控的傳言,似乎粒子彈最終都會打回我們身上。」

肥Sam之後講到影片下架原因:「9月26日,李小姐在WhatsApp群組裏發文表示認為我們沒有符合她本人期望,而提出正式終止合作,住加平台及我們公司不得再使用李小姐名字及肖像,亦由同日起放棄《住加女人》之後的收入。如有異議將以書面及正當途徑處理。我們沒有異議,所以行文亦只用『李小姐』去取代其名字,並在10月1日起,將《住加女人》頻道裡所有有關李小姐的影片,關掉營利功能及將一切影片下架……影片決定下架原因有二。一,我們絕對同意李小姐的提出,不欲由雙方合作變成消費對方的寄生蟲,我們保留《住加女人》頻道,日後方針仍未完全定案,故不想令往後合作伙伴要承擔重負。其二,當李小姐開設新頻道後,定當希望大家搜尋其名字時,不需混淆哪個台才是屬於李小姐。10月1日影片全線下架後,只要你進入Google/YouTube的搜尋功能輸入其名字,彈出的絕對不會見到《住加女人》頻道,誠如《住加男人》10月8日直播所言,我們不欲消費任何人,也不欲被消費,Clear Cut就應該乾脆。」

對於李婉華不滿影片下架而又保留近8萬subscriber,肥Sam表示:「8個月時間裏,付出的有台前、幕後,對於影片製作,想一人獨大,見識過有藝人可以一腳踢做到,我心感佩服,默默支持,但如果漠視其他人的付出,而以『我』做中心,實在有違設立CanWomen『眾數』的目的……關於李小姐這個問題,老實講,恕難從命。我們也沒有回覆她,畢竟道不同。」最後肥Sam hashtag「#打打殺殺唔好預我#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蘋果》今日問李婉華對肥Sam發文還擊有何回應時,她表示:「要講嘅已經講晒,所以唔會回應喇。」

李婉華昨日向王貽興哭訴遭拍檔過橋抽板。(YouTube截圖)


李婉華與肥Sam(中)及Wingo反目。(FB圖片)


肥Sam今日於《住加女人》facebook發逾7千字長文反駁李婉華。(FB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