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歐陽娜娜雙十噤聲被台灣網民喪插 劉德華曾任慶典嘉賓 #劉德華 #歐陽娜娜

(網上圖片)兩岸關係緊張,台灣昨日雙十慶典,不少台灣藝人為怕得罪大陸而自行滅聲,就好似早前分別在大陸「十一國慶」晚會活動高唱《我的祖國》的台灣藝人歐陽 ...




(網上圖片)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昨日雙十慶典,不少台灣藝人為怕得罪大陸而自行滅聲,就好似早前分別在大陸「十一國慶」晚會活動高唱《我的祖國》的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和獻唱抗疫歌《守護》的張韶涵,昨日台灣雙十慶典,都未有在社交網作任何表示,全日噤聲,引發台灣網民極度不滿,其中歐陽娜娜facebook被網民留言喪插:「台灣之恥!請退出中華民國國籍、不要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及身份證、我們不需要舔共!」、「發給妳身份證的國家國慶日,你是連生日快樂都不會說是嗎」、「為何台灣的國慶日妳不慶祝?難怪被說是出賣台灣」、「今天唱我的祖國好嗎?」、「其實可以考慮放棄台灣國籍,你會活的比較自在啊」。至於張韶涵FB亦有網民留言以示不滿:「10/10 安靜」、「還有一小時給你表態喔~ 阿姨」、「我幫她表態,你可以滾了」。

連台灣藝人也噤聲,更遑論香港藝人,想當年香港還未回歸,香港藝人到台灣參加雙十慶典演出不是禁忌,如劉德華1993年便曾為台灣雙十慶典擔任特別表演嘉賓。昨日TVBS主播夏嘉璐在FB上載1993年自己與華仔參加雙十慶典表演照片,留言表示:「民國82年的國慶晚會,和劉德華同台,在那個港星還會來參加雙十慶典演出的年代。中華民國109年生日快樂。」原來夏嘉璐當年擔任景美女中儀隊隊長,而華仔一身白色軍裝、舉著指揮刀率領景美女中樂儀隊進場,夏嘉璐曾與華仔在同一鏡頭出現,難怪想當年份外興奮。

TVBS主播夏嘉璐昨在FB上載1993年自己與華仔參加雙十慶典表演照片。(FB截圖)


TVBS主播夏嘉璐於1993年與劉德華一起參與台灣雙十慶典演出。(台灣《蘋果新聞網》)


劉德華1993年曾為台灣雙十慶典擔任特別表演嘉賓。(YouTube截圖)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日前在大陸「十一國慶」晚會高唱《我的祖國》。(網上圖片)


網民在歐陽娜娜FB留言鬧爆。(FB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