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今增266確診 包括25宗輸入病例 元朗牡丹金閣多4人中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本港今日(8日)新增266人確診新冠肺炎,包括25宗輸入病例,其中18宗於機場發現,分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本港今日(8日)新增266人確診新冠肺炎,包括25宗輸入病例,其中18宗於機場發現,分別由美國、新加坡、印度、泰國等地抵港,沒航班需熔斷,第5波疫情累計1,193,954個案;死亡個案方面,再多2名新冠疫患病逝。元朗食肆牡丹金閣再多4人確診,累計8人中招。


衞生署於元朗牡丹金閣酒樓取得的8個樣本,皆未發現病毒,至於新增的4人當中,包括1名67歲、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的女士,她上周日(5月1日)早上曾與親戚飲茶,坐大堂中間,上周四(5日)出現病徵,昨日(7日)證實確診,其家人快速檢測後未染疫;另有2人為夫婦,涉及56歲男及58歲女,均已打3針,同樣於上周日早上用膳,且坐於大堂中央,他們分別於上周五(6日)及昨日有病徵,均於昨日經快測確診;餘下1人則屬昨日其中1宗個案的同枱食客,他昨日經核酸檢測確診,為63歲男子。


該食肆群組目前共有9名家居接觸者,全部已送檢,當中2人經快測中招;至於同枱用餐確診食客的密切接觸者則有3人,其中1人為上述已中招的63歲男子。歐家榮指,衞生署已透過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取得約190名須強檢顧客的資料。另外,現有爆疫院舍中,其中1間安老院舍有1宗新增個案,涉及1名職員,為昨日已交代的個案,涉及元朗博愛醫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