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狗牙防波堤:路政署長指設計科學安全 __,港珠澳大橋,

鍾錦華在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後,今現身解畫。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內地段的人工島島頭防波堤呈狗牙狀,曾被外界質疑被海浪沖散,引起公眾關注,路政 ...


鍾錦華在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後,今現身解畫。


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內地段的人工島島頭防波堤呈狗牙狀,曾被外界質疑被海浪沖散,引起公眾關注,路政署署長鍾錦華昨日(8日)在珠海與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會面,商討有關事宜。鍾錦華與首席政府工程師(特別職務)江大榮現召開記者會,簡報有關防波堤事宜。

鍾錦華表示,路政署人員昨日到大橋的東西人工島現場視察,並進入隧道沉管了解,發現防波堤的設計具科學性、合理性及安全性,防坡堤並無移位迹象,不存在被沖散的情況。他指已查看施工圖紀錄,發現圖片與實際情況一樣,而隧道沉管亦並未出現移位及裂紋,強調看不到不安全、移位或滲水情況,叫市民放心。

江大榮則解釋,防坡堤鋪設的扭工字鐵有兩個不同功能,一為鋪設高於水平線,突出水面並較整齊,形狀規則,用於防浪;二是鋪於水平線以下,鋪設範圍比較廣,主要用於保護隧道沉管結構。

江大榮指,路政署又聽取大橋管理局講解,人工島防坡堤經過緊密測試,以防風浪衝擊的影響,並有相當高的標準,一般工程只防禦「百年一遇」風浪的狀況,但人工島是以300年一遇作標準。

另外,鍾錦華指出香港方面及路政署有參與監管工作,香港從事高層次監管,而日常工作及主橋工程推展則由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負責,如管理局遇上特別情況會上報三地委員會,並在工作例會討論,但管理局不會事無大小上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