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

【啟蒙無數人】袁彌明指香港沒黎智英貢獻和犧牲:肯定不一樣 #袁彌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一直支持民主自由,但周一(10日)遭警方國安處以涉觸犯「港版國安法」拘捕及扣查,近40小時後才獲保釋,警方又出動約200警力高調搜查 ...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一直支持民主自由,但周一(10日)遭警方國安處以涉觸犯「港版國安法」拘捕及扣查,近40小時後才獲保釋,警方又出動約200警力高調搜查壹傳媒。

白色恐怖未有打壓到新聞自由,反而加劇民怨,團結對抗。連日不少有良知的藝人發聲,袁彌明今日凌晨都在FB撰長文力撐,她第一句便說:「#撐蘋果#撐黎生。」

袁彌明表示10歲時見證出世,繼父每周四總會買一本回家。她說:「必看的是《壹盤生意》和黎智英專欄《事實與偏見》。我從當時已封黎智英先生為偶像,或許這樣才造就我當一個民主派生意人。其實沒有或許,是肯定。和《蘋果日報》最大貢獻是改革當時香港的悶爆新聞,培養了我閱讀新聞的習慣,改變了我一生。」

1997年回歸,袁彌明被爸爸袁弓夷送到美國讀書,在美國讀書的6年,她說:「至大學畢業6年來我最期待就是下午4時login蘋果海外訂閱版,閱讀最新鮮熱辣的香港新聞,每日如是。」及至2005年參選港姐,成為公眾人物。

袁彌明在11年前開始創業,至今成上巿公司主席,她說:「當中很多營商理念都是從黎智英的專欄裏學習。秘訣就是兩個字:創新。他的視野、膽量、運用直覺、一貫美式管理思維都成為了我的管理風格。」

袁彌明和商人爸爸袁弓夷過去一年無懼發聲表態,提到袁弓夷早前撰寫英文信給美國總統特朗普:「我爸爸向黎先生要求錄制《給Donald Trump的信》,黎先生一口就答應了(在未知道我爸計劃甚麼內容之前),兩天後攝製隊拍攝。影片和新聞推出,得到很大迴響,超過100萬點擊,傳到Steve Bannon處,應該等於傳到美國總統處了。這也改變了他華盛頓之行的身分,令他日後的工作更加順利。一個媒體、一篇報道、一條影片,就這樣地慢慢改變人心、扭轉形勢、改寫香港的命運。黎先生30年來啟蒙了無數人。沒有他的貢獻和犧牲,香港肯定會不一樣。無論怎樣,無論何時,無論我們政治路線是否相同,支持壹傳媒是沒有討論的必要,是必定要支持的。」

袁弓夷和袁彌明都支持香港要有民主和自由。(資料圖片)


兩父女曾一齊上街表態。(資料圖片)


袁彌明指黎智英是她偶像。(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

iOS/Androi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