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日本政黨海報涉抄襲《鬼滅之刃》 兩周年紀念動畫於情人節播出 #鬼滅 #鬼滅之刃

《鬼滅之刃》將於情人節舉行《鬼滅祭Online-動漫兩周年記念祭-》。新增內容新增圖片日本人氣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當地創下票房神話,不但 ...




《鬼滅之刃》將於情人節舉行《鬼滅祭Online -動漫兩周年記念祭-》。


新增內容 新增圖片

日本人氣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當地創下票房神話,不但打破動畫大師宮崎駿2001年名作《千與千尋》創下的316.8億日圓(約23.7億港元)紀錄,取代成日本史上最賣座電影之冠,更有望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日本尼崎市議會的41歲議員光本圭佑近日就以吸睛為名,推出抄襲《鬼滅之刃》風格的宣傳海報,在網上引起極大爭議。《週刊少年JUMP》還發聲明劃清界線,指他們與海報絕無關係。

日本尼崎市議會議員光本圭佑所屬的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近日推出《鬼滅之刃》風格的海報,以博取年輕人的支持。海報背景以黑色和綠色格仔為主,炒足男主角竈門炭治郎的服飾,而「日本維新會」的標誌亦與電影Logo相似,而口號更是角色煉獄杏壽郎的台詞「燃燒內心吧!」,擺明無視版權的態度惹來《鬼滅》迷的不滿。《週刊少年JUMP》編輯部昨日在官網發聲明,指政治家的海報與集英社和編輯部無關,而光本圭佑議員亦在網誌公開謝罪,又指海報是年輕人和學生的建議,目的是想引起對政治漠不關心的新一代關注。

其實,香港警察去年11月亦在FB抽水,上載老翻圖片,將《鬼滅》中的角色改頭換面。警方還在圖上寫上「騙滅之刃」字眼,擺到明侵權,惹來動漫迷紛紛留言指摘。不過,警方事後隨即否認抄襲,更揚言會繼續推廣防騙吉祥物「提子」,配合其一向處事作風。此外,為紀念《鬼滅之刃》動畫推出兩周年,將於本月14日情人節推出新作《鬼滅學園 情人節編》,全編共有4集,頭3集將於Aniplex YouTube頻道上播出,而第4集就於同日在Abema網上電視台舉行的《鬼滅祭Online -動漫兩周年記念祭-》節目上播放,屆時一班《鬼滅》配音員將會現身。

「日本維新會」的海報抄足《鬼滅之刃》風格,就連標誌亦與電影Logo相似。


亦有其他議員涉嫌抄襲《鬼滅》logo。


政黨口號「燃燒內心吧!」來自角色煉獄杏壽郎的台詞。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