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疫情|拜登已打了4劑疫苗 為何還會感染新冠肺炎? #政治時事 #拜登

隨着新冠病毒持續變種,Omicron的亞型BA.5已成為今天美國主流病毒株。在最初Omicron取代Delta成為主流時,Omicron已出現一定的躲 ...




隨着新冠病毒持續變種,Omicron的亞型BA.5已成為今天美國主流病毒株。在最初Omicron取代Delta成為主流時,Omicron已出現一定的躲避免疫力能力,備受關注。BA.5的出現更進一步強化了這回避能力,讓即使染疫痊癒的人,均有再度感染的風險。

在卡塔爾收集的研究數據表明,與之前的病毒株相比,疫苗對BA.5的對抗能力最弱。

拜登對上一次接種,是3月30日的第二劑加強劑,距離今天約4個月。疫苗在預防感染的效果隨時間會大幅降低是可預期之內,但疫苗仍普遍相信可預防病情惡化。拜登今年已79歲,但染疫後只出現輕微症狀,相信這是疫苗帶來的功效。

與原初的Omicron BA.1病毒株相同,BA.5同具有高度傳染性。美國目前記錄大約每天10萬新增病例,但這個數字可能被低估,因為現在大多數人只在家中自行檢測或根本不作檢測,過去幾週住院的人數也在增加。

儘管BA.5似乎沒有比其他Omicron變種株引起更嚴重的疾病,鑑於病毒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政府一直討論在秋季為50歲以下的成人提供第二次加強劑接種計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一個顧問小組在6月曾表示,疫苗製造商應該針對最新的變種度身定造新的疫苗。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