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拜登染疫|偽造特朗普「贈慶」聲明廣傳 網民與媒體齊齊「炒車」 #政治時事 #拜登 #特朗普

美國白宮7月21日公布「聲明」內文用上特朗普曾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肺炎的說法,又稱,特朗普說拜登是最差的美國總統,帶美國朝錯誤的方向走。不過有事實查 ...




美國白宮7月21日公布

「聲明」內文用上特朗普曾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肺炎的說法,又稱,特朗普說拜登是最差的美國總統,帶美國朝錯誤的方向走。不過有事實查核網站指出這並不是真的。

儘管這份「特朗普聲明」廣為流傳,連荷里活影星Kevin Sorbo都「中招」並在Twitter賬戶分享,又讓「迪士尼大力士」(Disney Hercules)這個詞成為Twitter「熱門關鍵字」——但美國知名的老牌事實查核網站Snopes稱這並不是真的特朗普聲明,並將它評為「虛偽不實」。

特朗普通常通過電郵向媒體發聲明,然後它們被發布到Twitter——它已不再允許這位前總統訪問及使用。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樓發生暴亂後數天內被一些社交媒體平台禁言。換言之,此後很多人會從二手來源(例如記者的推文)看到特朗普的真實陳述,這會讓「有心人」有機可乘,製作假的聲明並上載,成功誤導外界相信特朗普說了他其實沒說過的話。

Snopes稱曾收過特朗普的電郵聲明,但沒有關於回應拜登確診的這一封。它亦曾搜尋特朗普創立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的賬戶,但沒有這個說法。

特朗普迄今仍未回應拜登確診新冠肺炎一事。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